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主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CA6140车床主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说明书

第-章,课题介绍
1.1、课题
车床主轴是车床的主要零件,它的头端装有夹具、工件或刀具,工作时要承受扭曲和弯矩,所以要求有足够的刚性、耐磨性和抗振性,并要求很高的回转精度。所以主轴的加工质量对机床的工作精度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
第二章,车床主轴的工作条件与技术要求
a..承受摩擦与磨损 机床主轴的某些部位承受着不同程度的摩擦,特别是轴颈部位,因为轴颈与某些轴承配合时,摩擦较大所以此部位应具有较高的硬度仪增强耐磨性。但是某些部位的轴颈与滚动轴承相配合摩擦不大,所以就不需要大的硬度。
b.工作中时承受载荷 机床主轴在高速运转时要承受多种载荷的作用,如弯曲、扭转、冲击等。所以要求主轴具有抵抗各种载荷的能力。当主轴载荷较大、转速又高时,主轴还承受着很高的变交应力。因此要求主轴具有较高的疲劳强度和综合力学性能即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