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船舶主机的安装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章 船舶主机的安装

第-节 概述
船舶主机是船舶动力装置的核心,其安装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关系到动力装置的正常运行和船舶的航行性能。
主机的类型主要有柴油机、汽轮机和燃气轮机,不同类型的主机,有着不同的结构特点和工作方式,在船上安装时应按不同的机型而采用相应的工艺方法。柴油机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种主机,本章主要讨论柴油机主机的安装工艺。
主机发出的功率通过轴系传递给推进器,主机与轴系相连接,主机、轴系和推进器组成-个有机的整体,因而主机的安装应与轴系的安装-并考虑。造船时,主机与轴系的安装顺序无外乎有三种:先安轴系再安主机;先安主机再安轴系;主机和轴系同时安装。在船台上先安装轴系,船舶下水后,再以轴系为基准安装主机,这是长期以来-直沿用的-种安装工艺。因为这种方法容易使主机的输出轴回转中心与轴系的回转中心同轴,同时避免了船舶下水后船体变形的影响。这种方法的缺点是生产周期较长。在船台上,以轴系理论中心线为基准,安装主机和轴系,可以先安装主机,然后再根据主机的实际位置确定轴系的位置并进行轴系的安装。也可以主机和轴系同时安装。这种方法,在主机定位后,可以进行管系和各种附属设备的安装,扩大了安装工作面,缩短了生产周期。但是这种方法往往难以避免船舶下水后船体变形带来的影响,而在安装轴系时由于主机已固定,尾轴也已固定,两者固定所产生的偏差必然要由轴系来消化,约束增加,安装难度较大。在工程实践中,究竟采取哪种安装顺序,要视造船总工艺、工厂的实际条件和工期而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