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620开合螺母孔夹具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C620开合螺母孔夹具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1. 分析工件
1.1 工艺过程的安排
在对合螺母加工中,影响加工精度的主要因素有:
1.1.1对合螺母本身的刚度比较低,在外力(切削力、夹紧力)的作用下,容易变形。
1.1.2对合螺母是铸造件,孔的加工余量大,切削时将产生的残余内应力,并引起应力重新分布。因此,在安排工艺过程中,就需要把各主要表面的粗精加工工序分开,既把粗加工安排在前,半精加工安排在中间,精加工安排在后面。这是由于粗加工工序的切削余量大,因此,切削力、夹紧力必然大,加工后容易变形。粗精加工分开后,粗加工产生的变形,可以在半精加工修正,半精加工中产生的变形可以在精加工中修正。这样逐步减少加工余量,切削力及内应力作用。逐步修正加工的变形就能最后达到零件的技术要求。
1.2 明确设计任务与收集设计资料
原零件图有尺寸封闭链产生,修改后的图如上。由于对合螺母要求有较高的强度和刚度,以及良好的耐磨性和疲劳强度,材料选择HT150。
因为对合螺母在工作中承受静载荷以及小量的动载荷,为了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非加工表面对称均匀,使零件工作可靠,并且铸件的铸造性能较好。由于该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生产类型为大量生产,又考虑零件的加工条件要求高。为了保证加工质量、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确定采用铸造成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