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卷扬机传动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72.8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卷扬机传动装置设计

目录
1.前言
2.设计任务书
3.确定传动方案
4.选择电机型号
5.设计传动装置
6.选择联轴器
7.箱体的设计
8.制动器的选择
9.减速箱的润滑
10.参考文献

1. 前言
卷扬机又称绞车,是起重垂直运输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合并架,滑轮组等辅助设备,用来提升物料、安装设备的作用。由于它结构简单、搬运安装灵活、操作方便、维护保养简单、使用成本低对作业环境适应能力强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卷扬机是-种常见的提升设备,其主要是用电动机作为原动机。由于电动机输出的转速远远大于卷扬机中滚筒的转速,故必须设计减速的传动装置。传动装置的设计有多种多样,如皮带减速器、链条减速器、齿轮减速器、涡轮蜗杆减速器、二级齿轮减速器等等。通过合理的设计传动装置,使的卷扬机能够在特定的工作环境下满足正常的工作要求。

2. 设计任务书
2.1.设计要求
2.1.1工作条件
用于建筑工地提升物料,空载启动,连续运转,三班制工作,工作平稳。
2.1.2使用期限
工作期限为十年,每年工作300天,三班制工作,每班工作4小时,检修期间隔为三年
2.1.3产批量及加工条件
小批量生产,无铸钢设备。
2.1.4 动力源为三相交流380/220V,电动机单向运转,载荷较平稳
2.1.5该装置的参考图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