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斜井提升机的箕斗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斜井提升机的箕斗设计 全套有图纸目前,国内斜井箕斗井主要用于中小型矿山,斜井坡度-般30度左右。斜井箕斗与斜井矿车组(串车)比较.箕斗提升为机械操作,运行速度高,稳定性好,运行安全。斜井箕斗与竖井箕斗提升比较,因斜井箕斗提升允许矿石块度大,可不建地下破碎站,总的井巷开凿工程量小,建设速度快,建设周期短,投资剩国内-些金属矿山已成功地使用了斜井箕斗提升的开拓方式,其中如牟定铜矿、湘西金矿等的箕斗斜井经长期使用效果比较好↑两年,长沙冶金设计研究院在总结上述斜井箕斗矿山的使用经验的基础上,设计了-条长657.sm的斜井箕斗井,不仅为露天转入地下后利用,而且可为露天开采期间分流部分矿石。
1.1.2箕斗的特点和分类
主井箕斗按提升机型式不同又分单绳箕斗和多绳箕斗;按卸载方法不同分用于立井的底卸式和翻转式;用于斜井的后卸式和翻转式,前卸式。煤矿立井用底卸式,斜井用后卸式、前卸式;金属矿缠绕式提升用翻转式,多绳摩擦式提升用底卸式。用于平衡提升的箕斗有尾绳悬挂装置;用于多绳提升的有钢丝绳张力平衡装置。中国单绳箕斗容量-般为3~16t,多绳箕斗容量4~30t。
斜井矿物提升按提升容器可分为矿车提升、箕斗提升、台车提升等箕斗提升与矿车、台车提升相比,具有提升量大,装卸戴容易实现机械化操作、运行速度高,运输稳定,运行安全等优点。在井下矿山,随着浅部资源的消失,中深部开采的生产规模越来越大,箕斗提升系统将是这-领域的主要提升方式之-。
我国使用的斜井箕斗按其卸载方式有前卸式、后卸式和底卸式三种。前卸式箕斗具有结构简单、坚固、重量轻,适于提升重载,因此使用较多。根据国内斜井快速施工机械化配套的箕斗,按卸载装置的工作原理可分为以下3种型式,MZX66型卸载轮前卸式箕斗,MZX88型无卸载轮前卸式箕斗和XQJ型复合后轮前卸式箕斗。
前卸式箕斗又可分为无卸载轮和带卸载轮两种式,无卸载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