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程车辆驱动桥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综述本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说明选题的依据和意义

驱动桥主要是由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驱动车轮、桥壳等组成。本课题主要研究主减速器及差速器与桥壳的设计。
单级桥为-级减速,桥包尺寸大,离地间隙小,具有成本低,质量轻,维修保养简单,传动效益高,噪音小,温升低及整车油耗低等优点,是驱动桥的基本型,在汽车驱动桥中占有重要地位;相对双级桥而言,其通过性较差。双级桥有主减速器减速、轮边减速器减速,形成二级减速,主减速器减速速比小,主减速器总成相对较小,桥包相对减小,因此离地间隙加大,通过性好。
随着高速公路的发展,汽车的车速正在日益提高,同时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环境意识使得发动机又向着大转矩和低转速的方向发展。为适应以上情况,汽车驱动桥速比应该减少,此时,汽车不必像过去-样,在桥中采用双级减速,采用复杂的结构提高通过性。与带轮边减速器的驱动桥相比,由于产品结构简化,单级减速驱动桥机械传动效率提高,易损件减少,可靠性提高。单级桥产品的优势为单级桥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前景。从产品设计的角度看,工程车辆产品在主减速比小于7.6的情况下,应尽量选用单级减速驱动桥。
目前在国外工程车辆上已广泛的采用单机的减速桥。技术比较先进的单级桥的生产厂家有美国伊顿(EATON)公司,美国洛克威尔(ROCKWELL)公司,德国蔡夫(ZF)公司和曼(MAN)公司
随着我国公路条件的改善和物流业对车辆性能要求的变化,汽车驱动桥技术已呈现出向单级化发展的趋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