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发动机连杆的加工工艺及程序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连杆的结构特点
连杆的作用是传递活塞与曲轴间的作用力,并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化为曲轴的旋转运动,连杆应保证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发动机连杆为模锻件,由连杆小头、杆身和连杆大头三部分组成。连杆大头是分开的,-半为连杆盖,另-半与杆身为-体,通过连杆螺栓连接起来。连杆大头孔内分别装有轴瓦。由于连杆体与连杆盖的结合面是与大、小头孔中心连线倾斜,故称为斜剖式连杆。连杆小头装有青铜衬套,通过活塞销与活塞连接。连杆大头是可分开式,内装半圆形轴瓦,大头与曲轴连杆轴连。
(1)连杆小头 连杆小头与活塞销连接呈浮式结构,发动机工作时活塞销与连杆小头可以相对自由转动,因此沿销的长度方向和圆周方向的磨损比较均匀。为提高摩擦副的耐磨性,连杆小头内孔压入青铜衬套。青铜衬套分为两段,分别从小头的两端压入。小头的顶上有-个集油孔,当曲轴旋转时,激溅起来的机油甩到活塞内腔的顶部,冷却活塞后,落下-部分通过集油孔聚集并流入连杆的小头内孔润滑活塞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