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论文:挖掘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业论文:挖掘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设计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液压挖掘机在各种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液压挖掘机作为-类快速、高效的施工机械愈来愈被人们所认识。据统计,2003 年我国挖掘机总销售量突破 6 万台,其中国内挖掘机生产企业销量总和达到 3.48 万台,成为世界第-大挖掘机市常
挖掘机的发展与液压技术密不可分,二者相互促进,-方面,液压技术是现代挖掘机的技术基础,另-方面,挖掘机的发展又促进了液压技术的提高。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复杂,其性能的优劣决定着挖掘工作性能的高低,可以说目前液压传动的许多先进技术都体现在挖掘机上↑年来,有关挖掘机液压系统方面的文献并不少见,但文献的内容大多针对某-专题进行研究,系统地论述现代液压挖掘机液压系统的论文却较少,因此研究挖掘机液压系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1.2 挖掘机及其液压技术概述
挖掘机的发展史可追溯到 19 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催生了以蒸汽机作为动力,模仿人体大臂、小臂和手腕构造,能行走和扭腰的挖掘机。随后的-百多年中,挖掘机并没有得到很大发展,其原因-是当时的工程主要是国土开发、大规模的筑路和整修场地等,平面作业较多,使铲土运输机械成为当时的主力机种,二是挖掘机作业装置动作多、运动范围大、采用多自由度机构,机械传动难以适应这些要求,而当时的液压技术还不成熟,不能大规模地应用到实际工业中。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工程建设和施工形式逐渐向土木施工方向发展,同时液压技术也逐步得以完善,这些因素的变化反过来又促进挖掘机的不断更新换代。20 世纪 40 年代有了在拖拉机上配装液压铲的悬挂式挖掘机,50年代初期和中期相继研制出拖式全回转液压挖掘机和履带式全液压挖掘机,60 年代,当液压传动技术成为成熟的传动技术时,液压挖掘机进入了推广和蓬勃发展吉阶段,各国挖掘机制造厂和品种增加很快(见表 11),产量猛增。1968~1970年间液压挖掘机产量已占挖掘机总产量的 83%,目前已接近 100%,所谓挖掘机在现代主要是指液压挖掘机,机械式挖掘机已很少见,液压传动技术为挖掘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