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稀油润滑液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稀油润滑液压系统设计事物总是不断发展的,永远不会停留在-个水平上,变”是永恒的。目前的润滑技术和润滑油品.就是由于生产不断发展,不断提出新的、更苛刻的要求,-步步发展起来的,而且必将更快地继续发展下去。变”体现在润滑剂的种类、润滑方式和对油品的评价上。
润滑剂的发展历程,首先是为了减少磨檫,将动植油加到摩擦副的表面上,并取得显著效果。其后,为了降低润滑剂的成本、延长油品使用寿命、改善其耐高低温性能,使用矿物油。在工艺润滑领域里,为了改善润滑剂的散热性能、降低成本。逐渐大量使用乳化液、微乳液。20世纪50年代以后,对机械设备提出节能、长寿命的要求。新型、高效润滑油添加剂的种类和性能不断发展,润滑剂的性能大幅度提高,带来第-次油品更新换代。润滑油向着高性能化、低粘化、通用化”的方向发展。20世纪末。环保问题已经形成全世界共同遵守的准则,并成为我国的-项基本国策,国家制定了不少法规,加大了环境管理力度,环保成问题,已经成为润滑技术发展必须跨越的难关。当前的任务,是迅速发展性能好、用量少、寿命长、可生物降解的环保型润滑油。
原始的润滑方式,是手浇、油杯,逐渐发展到灌注式浸油润滑。其后.为了提高润滑剂的冷却牲能、便于清除污染物、保证油品能输送到最需要的部位,发展了大油箱、循环式喷油润滑。20世纪60--70年代,为了获得良好的、均匀润滑效果,带走部分热量〉低能耗,减少设备占用空间,发展丁油雾润滑。其后,由于油雾润滑对润滑油的利用率低,只有60%;油雾化后,有20%-60%的润滑油通过排气进入外界空气中,成为可吸入油雾,对人体肺部极其有害,并污染环境↑20年.为了保护环境、节约油品、提高设备寿命、实现程控化,发展了油气润滑和MQL(最小油量润滑)润滑。润滑方式的变”,进入到-个新时代。
润滑在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和维护保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1)控制摩擦
对摩擦副进行润滑后,由于润滑剂介于对偶表面之间,使摩擦状态改变,相应摩擦因数及摩擦力也随之改变。试验证明:摩擦因数和摩擦力的大小,是随着半干摩擦、边界摩擦、半流体摩擦、流体摩擦的顺序递减的,即使在同种润滑状态下,因润滑剂种类及特性不同不相同。
2)减少磨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