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设计推动架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8积分

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设计推动架课程设计题目所给的零件是B6065牛头刨床推动架,是牛头刨床进给机构的中小零件,φ32mm孔用来安装工作台进给丝杠轴,靠近φ32mm孔左端处-棘轮,在棘轮上方即φ16mm孔装-棘爪,φ16mm孔通过销与杠连接杆,把从电动机传来的旋转运动通过偏心轮杠杆使推动架绕φ32mm轴心线摆动,同时拨动棘轮,带动丝杠转动,实现工作台的自动进给。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零件图可知,其材料为HT200,该材料为灰铸铁,具有较高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及减振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和要求耐磨零件。(零件图见附图1)
由零件图可知,φ32 mm、φ16 mm的中心线是主要的设计基准和加工基准。该零件的主要加工面可分为两组:
1、φ32 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32 mm的两个端面及孔和倒角,φ16 mm的两个端面及孔和倒角。
2、以φ16 mm孔为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16 mm的端面和倒角及内孔φ10 mm、M8-6H的内螺纹,φ6mm的孔及120°倒角2mm的沟槽。
这两组的加工表面有着-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
1、φ32 mm孔内与φ16 mm中心线垂直度公差为0.10;
2、φ32 mm孔端面与φ16 mm中心线的距离为12mm。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先加工第-组,再加工第二组。由参考文献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二、零件工艺规程设计
(-)、确定零件生产类型
零件的生产纲领 NQn(1ab)
其中,产品的年产量Q4000台/年,每台产品中该零件的数量n1件/台,零件备品率a4%,零件的废品率b1%。
Q4000×1×(14%1%)4200件/ 年
从此结果可知,该零件为成批成产。
(二)选择毛坯,确定毛坯尺寸,设计毛坯图
1、 选择毛坯
根据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灰铸铁HT200,通过计算和查询资料可知,毛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