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灭火机器人的设计,毕业论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7-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灭火机器人的设计

摘 要
机器人(Robot)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它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工作的工作,例如生产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
现在,国际上对机器人的概念已经逐渐趋近-致。-般说来,人们都可以接受这种说法,即机器人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种机器。联合国标准化组织采纳了美国机器人协会给机器人下的定义:-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用来搬运材料、零件、工具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
随着社会与国家的发展,在经济迅速增长的同时,各种危险场所不可避免的火灾频繁出现,给社会安全造成了很多隐患,于是现代火灾及时补救已成为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救火早-刻就少-分损失,消防救援人员固然速度已经很快,但也需要-段不小的时间,而且进入救火现彻有生命危险的可能,于是消防机器人的理念诞生了,笨设计主要就是针对消防机器人的制作与研究,机器人以AT89S52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加以电源电路、电机驱动、光电传感电路、火焰检测电路、灭火风扇以及其它电路构成。电源电路提供系统所需的工作电源,专用电机驱动芯片驱动电机控制机器人的前进后退以及转向,光电对管完成寻迹和避障,光敏电阻传感器检测火焰,灭火风扇进行灭火。本设计制作的消防机器人具有简易灭火功能,达到了实现现场灭火的目的,设计较好地完成了课题目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