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冲压模具课程设计(弹簧片冲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1.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8积分

冲压模具课程设计(弹簧片设计)

1零件冲压分析及工艺方案的确定
1.1工艺分析
(1)零件材料
该弹簧片选用的冲裁件材料为QSn6.5-0.1y,该类材料属于有色金属锡青铜,耐蚀,耐磨,它具有比较优良的冲裁性能。
(2)零件结构
从零件图可知,该零件结简单,上下对称,零件外形轮廓光滑相连接,因此较适合于冲裁
(3)零件尺寸精度
零件尺寸250.2 -0.2精度为IT11-IT12,零件尺寸40.2 0精度为IT13-IT14,零件尺寸3.50.2 0精度为IT13-14,其余未注公差按IT14考虑。
(4)结论
以上零件工艺性良好,各组成尺寸的精度要求,都满足冲裁工艺要求。

2工艺方案的分析比较和确认
该零件包括落料、冲孔、弯曲三道基本工序,可有以下三种工艺方案:
方案-:落料-冲孔-弯曲 采用单工序模
方案二:落料,冲孔,弯曲三道工序合并 采用复合模
方案三:冲孔-落料-弯曲-切边 采用级进模
方案-结构简单,但需要多次工序和多套模具多次能完成加工,生产效率低,难以满足大批量生产;方案二只需要-套模具,工序比较集中,占用设备和人员较少,生产效率高,适合大批量生产,但模具结构复杂,成本较高;方案三只需-套模具,模具结构复杂,制造周期长,对零件定位复杂。
综上所述,考虑到该件批量大,为保证各种技术要求,选第三方案较佳。
3 模具类型与结构形式的分析
3.1 模具类型的选择
由冲压工艺分析可知,采用级进模方式冲压,所以模具类型为级进模。
3.2 级进模的定距方式
级进模的定距方式有两种:挡料销定距和侧刃定距。
本模具采用侧刃定距。侧刃代替了挡料销控制条料送进距离(步距),侧刃是特殊功用的凸模,其作用是在压力机每次冲压行程中,沿条料边缘切下-块长度等于送料近距的料边。在条料送进过程中,切下的缺口向前送进被侧刃挡块挡住,送进的距离即等于步距。
3.3 操作方式
零件的生产批量为大批量,但合理安排生产可用手动送料方式,既能满足生产要求,又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3.4 卸料、出件方式
3.4.1 卸料方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