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速传料机械手机身的有限元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40.5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高速传料机械手机身的有限元分析

冲压加工成套联线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金属板材成形生产线,开发出高速输送动态特性稳定的机械手是联线技术的关键之-。高速传料机械手的机身不仅要承受传动结构的重力负载,还要承受运动部件在运动过程中产生的动态惯性负载,因此机身是传料机械手重要的承载基体,机身的强度影响其使用寿命,刚度影响机械手的振动、能量损失以及传送精度。为满足生产线的生产节拍、生产可靠性和安全性,需对生产线中传料机械手进行动静态性能分析。主要工作是通过对机身进行静力学特性分析,获取应力应变云图,研究机身变形和应力分布情况,然后再对机身进行模态分析,确定现有结构的固有频率以及振型,为研究机身其他动力响应提供依据。
1 有限元模型的建立根据企业提供的图纸,在Solidworks软件中创建机械手机身的三维实体模型。因为机身属于大型复杂结构件,结构细节多,形状变化大,所以在建模前需对机身进行-些合理的简化,考虑结构设计形式与受力特点,可以将-些细节忽略:(1)将尺寸较小不作为主要承力部分的开孔和尺寸较小的板块略去。(2)对于明显不会影响机身整体强度、刚度的部位,如某些螺孑L、凸台、圆角等略去。而对用于减轻机身质量的-些开孑L进行保留,同时机身喉口处的圆角是在横截面突变处,根据弹性力学的分析,必将有应力集中现象,所以机身喉口处的圆角不宜简化,并假设地脚螺栓刚度无限大,不考虑地基及机身以外部件的弹性变形。机身的材料为Q235A,弹性模量为2.12×10Pa,泊松比为0.288,密度7 860kg/m 。
机身是钢板焊接的整体结构,形状比较规则,用三维实体单元来描述机身结构更能反映机身实际情况,单元划分遵循均匀应力区粗划,应力梯度大区域细划”原则,具体到机身上网格应细划的位置是:喉口圆角处及地脚连接等部位。网格应粗划的位置是:前后侧板绝大部分及两侧板间连接筋板等部位。模型在有限元软件中进行网格划分时,采用单元类型为四面体、单元大小为70ram、公差为5mm的网格设置,网格划分后机身有限元模型节点数为177 186,单元数为80 389.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