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轿车变速器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8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轿车变速器设计毕业设计

-、选题的目的
通过对轿车变速器的研究和设计,学习并掌握汽车的基本构造及轿车变速器的特殊结构和发挥的作用。
根据现在社会和能源的需要,设计出能够即环保和耗能源比较少的轿车,其中设计变速器就是-个手段。
二、选题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国家对能源的日益重视,石油已经成为重要的竞争资源之-,在这种大环境下,我国也十分重视石油的开采问题,尤其是这些年在石油行业上已经由过去的粗放型向集约型开始转变,石油的勘探,开采,提纯都得到相当程度地重视。筛管正是保证整个石油开采纯度的关键部位,这就直接要求生产筛管的机械要有相当的加工精度和保证产品的质量,现在我国筛管缠绕机的加工精度还停留在-个比较低的水平,机床还完全是全机械传动的情况,生产出的筛管精度并不能达到要求,这在生产石油筛管方面体现得还并不明显,在其他各类需要精密过滤的行业我们的产品就不能达到要求,所以提高缠绕机的加工精度,和对缠绕机的再次优化显得尤为的重要!
三、研究的现状
汽车自动变速器早在1940年已经应用在美国通用的奥兹莫比尔汽车上,这是-台串联式行星齿轮结构的液控变速器。时距60多年的今天,汽车自动变速器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汽车自动变速器早在1940年已经应用在美国通用的奥兹莫比尔汽车上,这是-台串联式行星齿轮结构的液控变速器。时距60多年的今天,汽车自动变速器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二)是采用多电磁阀方式控制换档,明显改善换档质量。以前的自动变速器的执行器只有-两个电磁阀,现在许多自动变速器已有多个电磁阀。尤其是换档电磁阀数量的增加使得换档电磁阀完全取替了节气门油压和速度油压对D档位升降档的控制。
(三) 是通过改造油泵、优化液压控制系统提高变速器传动效率。自动变速器在结构上主要由液力变矩器、油泵和机械齿轮传动机构组成。由于液力变矩器通过液力使泵轮、涡轮和导轮工作,油泵运转会消耗能量,加之换档执行元件的摩擦又会消耗能量,使得自动变速器的传动效率低于手动变速器,因此耗油也会高于手动变速器。采用现代控制理论的电控技术,自动变速器的机械效率已经大大提高。通过降低油泵的轴向和径向泄漏来提高油泵效率,同时对整个油泵系统设计进行改进,可以进-步提高油泵高转速时的传动效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