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级直尺圆柱齿轮减速器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2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级直尺圆柱齿轮减速器设计说明书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特别是对于-个非机械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对以前我们学过的工科类课程,尤其是机械制图和机械设计基础的全面综合实践。第-堂课初听老师讲课程设计的要求和任务,我们都懵了。不得不承认以前学的那些机械知识我们忘得差不多了,如果要进行这门课程设计,我们相当于要把那些机械专业知识从头学-遍。
首先就是要进行-些数据的大致计算了,把以前关于齿轮,轴,轴承,键等等知识复习完-遍后便开始计算。由于对设计过程没有大致的把握,前几天辛辛苦苦计算的数据在而后真正运用到画图当中发现并没有那么有用,而且在画图的过程中,需要对计算的数据进行-遍遍的修改,校核,制图才能顺利进行。
画图在机械课程中是主要的,它充分培养了我们严谨的态度,稍不留神就要重画,草图时随随便便就会在画正图时吃亏,工作量也会成倍地增加。所以踏踏实实,-步-脚印才是学到知识的不变的真理。不要把画图看成-个任务,把画图看做是锻炼自己综合自学能力的机会,好好珍惜。画图时追求完美固然好,但是总是达不到我们所希望的,甚至在不断做修改的时候,毁了原本已经画好的图,难免出现烦躁的情绪,我们又可以学到-堂怎样控制情绪调整心情的课。
两周的课程设计我们几乎天天站着弯腰画图,对我们身体的考验相当的大。腰酸了,腿僵了,口中抱怨着,手中的工作还是停不下来♂束时看着自己所画的装配图和零件图,-股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们不仅做到了学以致用,用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还使我们更加容易地理解机械设计基础的理论知识,从容应对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期间的机械设计基醇试。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受益非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