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拨叉2的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答辩ppt,自己原创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0.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拨叉2的课程设计答辩ppt 自己原创
(-)零件的作用
通过拨叉的拨动使车床滑移齿轮与不同的齿轮啮合从而达到要求的主轴转速。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拨叉共有两组加工表面:
1、-组加工表面包括:A端面和轴线与A端面相垂直的 花键底孔
2、-组加工表面包括: 六个方齿花键孔,及Φ25mm花键底孔两端的2×75°倒角。
对于两组加工表面可先加工-组表面,再用专用夹具加工另-组表面。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此次所设计的拨叉材料为HT200,根据材料成型工艺可知用金属型铸造。该零件能够承受较大载荷和冲击载荷,能够满足使用要求。因为生产纲领为大批量生产。因为零件形状简单故毛坯形状需与零件的形状尽量接近,又因内孔很小,可不铸出。

毛坯零件图
C6140拨叉材料为HT200毛坯质量为0.84kg,δb220MPa,HBS157。
根据上述原始资料和加工工艺,分别确定各个加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以及毛坯尺寸。
根据零件图计算轮廓尺寸,长40mm,宽为80mm,高为75mm,故零件最大轮廓尺寸为80mm。
选取公差等级CT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中表5-1可查得毛坯件的公差等级为810级,,取为10级。
求铸件尺寸公差 根据加工面的基本尺寸和铸件公差等级CT,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中表5-3可查得尺寸公差为CT3.2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