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乘用车总成设计开题报告修改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选题的目的及研究意义。
目前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导致了道路拥挤,停车困难等各种问题,同时加之石化燃油的日益紧张,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这些种种问题都使得发展乘用车成为必然趋势,乘用车有可以占用较小的空间,使用更少的能源,减小排放等优点。乘用车是在其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临时物品的汽车,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乘用车涵盖了轿车、微型客车以及不超过9座的轻型客车,细分为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多用途车、运动型多用途车、专用乘用车和交叉型乘用车。
乘用车作为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现代社会中的主要交通工具之-,近年来,由于科技和经济的发展,社会对乘用车的要求越来越高,豪华新型乘用车科学技术含量高,倍受客户喜爱。
本次毕业设计主要从乘用车的总体设计出发,通过对汽车形式的选择、汽车主要参数的选择、发动机的选择、车身形式的选择、轮胎选择、总体布置和运动校核达到使乘用车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如动力性、行驶稳定性和乘员舒适性等。同时亦满足节能减排的要求,降低燃油消耗率、尾气排放和减小噪音。通过设计,对乘用车有更加具体的了解,对以上各个参数有更深刻的理解,并提高对参数进行的选择、分析、计算和校核的能力。同时巩固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设计出适合我国国情的高性能乘用车。
综述与本课题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研究方法及应用领域等。
2.1本课题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为了方便以至于乘用车的市场越来越大,但是,乘用车的类型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相互之间争奇斗艳”,竞争异常的激烈;同时,乘用车的性能也越来越好,越来越人性化。坐在车里给人以家”的感觉。在国家提出绿色出行的前提下,要想乘用车市程续扩大,不仅要突出它体积小,出行方便的的优点,还应该在科学技术方面发展,比如西安比亚迪研究的电动汽车等。
2.2本课题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