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缸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豆丁网液压缸设计-毕业设计
现代机械-般多为机械、电气、液压三者紧密相连结合的-个综合体。液压传动与机械传动、电气传动并列为三大传统形式。液压传动系统的设计在现代机械的设计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因此,《液压传动》课程是工科机械类各专业都开设的-门重要课程。它既是-门理论课,也与生产实际有着密切的联系。为了学好这样-门重要课程,除了在教学中系统讲授以外,还应该设置课程设计教学环节,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液压传动系统设计的技能与方法。
课程设计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 综合运用液压传动课程及其他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习知识,进行液压传动设计实践,使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而使这些知识得到进-步地巩固,加深、提高和扩展。
2、 在设计实践中学习和掌握通用液压元件,尤其是各类标准元件的选用原则和回路的组合方式,培养设计技能,提高学生分析和嫁接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设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3、 通过设计,学生应在计算、绘图、运用和熟悉设计资料(包括设计手册,产品样本,标准和规范等)以及进行估算方面得到实际训练。
二、 课程设计内容及所给参数
1、 设计内容
(1) 液压缸内径D,活塞杆直径d的确定及绘制液压缸总图;
(2) 液压泵及匹配的电动机选择;
(3) 液压元件的选择;
(4) 按规定机械动作要求,设计液压传动系统原理图,设计电气控制系统;
(5) 液压传动装置的安装及电气控制系统的连接;
(6) 调试。
2、 设计参数
液压缸系统供油P6.3Mpa;
液压缸最大推力Fmax5KN;
缸的最大行程L100mm;
三、 液压缸主要尺寸的确定
1、 液压缸工作压力的确定
液压缸的工作压力主要根据液压设备的类型来确定,对于不通用途的液压设备,由于工作条件不同,通常采用的压力范围也不同。根据负载F5KN,查附表7可知液压缸的工作压力为1.52Mpa,由附表1确定液压缸的工作压力P2.5Mpa。
2、液压缸缸筒内径D的计算
根据已知条件,工作最大负载F1500N,工作压力P1.6MPa可得
液压缸内径D和活塞杆直径d的确定:
已知: F1500N, 1.6MPa,
39.5mm

查表得:D40 ,d32mm

故必须进行最小稳定速度的验算,要保证液压缸工作面积A必须大于保证最小稳定速度的最小有效面积
又:
式中: -流量阀的最小稳定流量,由设计要求给出。
-液压缸的最小速度,由设计要求给出。
故查表取D63
当D63 的时 ,保证了 >
3、液压缸活塞杆直径d的确定
由已知条件可查表23.6-33(GB/T2348-1993),取d45mm。
查表知,45钢的屈服强度
按强度条件校核:

所以符合要求。
4、液压缸壁厚的计算
液压缸的壁厚由液压缸的强度条件来计算。液压缸的壁厚-般指缸筒结构中最薄处的厚度。从材料力学可知,承受内压力的圆筒,其内应力分布材料规律因壁厚的不同而各异。-般计算时可分为薄壁圆筒和厚壁圆筒。
本设计按照薄壁圆筒设计,其壁厚按薄壁圆筒公式计算为:
(该设计采用无缝钢管)


[ ]100~110 (无缝钢管),取[ ]100

由计算的公式所得的液压缸的壁厚厚度很小,使缸体的刚度不够,如在切削加工过程中的变形,安装变形等引起液压缸工作过程中卡死或漏油。所以用经验法选取壁厚:δ8mm
5、缸体外径尺寸的计算
缸体外径
查机械手册表:外径 取76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