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MCS-8051单片机的普通车床C616的进给系统控制改造(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基于MCS-8051单片机的普通车床C616的进给系统控制改造(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基于MCS-8051单片机的普通车床C616的进给系统控制改造(含全套CAD图纸)
它主要由步进电动机和相适应的驱动电路组成,数控装置发出的指令脉冲驱动电路变换放大传给步进电动机,步进电动机每接受-个脉冲就旋转-个角度,再通过齿轮副和丝杠螺母带动机床工作台移动,步进电动机的转速和转过的角度撒于指令脉冲的频率和个数,反映到工作台就是工作台的移动速度和位移的大校但系统没有位置检测反婪节,工作台位移到位,其精度撒于步进电机齿距角精度、齿轮传动间隙和丝杠螺母精度等。由此可见,对于我们改造设计的C616车床的纵向伺服进给单元,就采用这种由步进电机驱动的开环控制系统是比较合适的。该系统方案中不使用位置检测元件,也就没有闭环控制系统的稳定性问题。因此,具有结构简单,使用维修方便,可靠性高,制造成本低等-系列优点。对于C616车床精度要求不太高的中小型机床改造设计来说,特别适合适用这种开环步进控制系统方案。
4.1.1 步进电动机与丝杠的联接
对于经济数控机床,步进电动机应与进给运动的丝杠相联接,这主要是从进给传动链最短发出信息来考虑的。步进电动机与丝杠的联接的方法有两种:-种是与丝杠直接联接在-起,此方法结构简单,但是运行位移的脉冲当量不是5的倍数编程计算时不方便。另-种是在步进电动机输出轴端配置减速器,使减速器输出轴通才联接套于丝杠直接联接在-起,-般改造常采用这种联接方式。所以,C616车床改造设计也采用这种联接方式,而且从前面步进电动机计算和选择中可知选用的是-级齿轮传动。
4.1.2 8051单片机的选择
根据C616车床最大加工尺寸,加工精度,控制速度以及经济性要求,改造设计后的简易经济型数控机床-般采用8位微机进行控制。在8位微机中,MCS-51系列单片机集成度高、可靠性好、功能强、速度快、抗干扰性强、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因此,我们设计选择应用MCS-51系列单片机作为控制微机。
在MCS-51系列单片机中8051为典型代表,它具有高性能8位CPU、4KROM、128字节RAM、2个16位定时/计数器、4个I/O、-个全双工异步串行口、5个中断源、可访问64K程序存储器空间和64K数据存储器空间。它与其中的8031相比,片内有4KB的ROM,而8031片内没有ROM或EPROM。8031使用时必须配置外部的程序存储器EPROM,而8051就不需要了。但8051的片内ROM和片外ROM 不能同时占有,为了指示机器的这种只有生产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