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半挂车焊接检验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外观及装配质量。
1.1焊缝不得有漏焊、裂纹、挥、气孔、夹渣、烧穿、咬肉等焊接缺陷。同-焊缝的宽度应-致。
1.2飞渣、焊皮必须清除干净。
1.3零件加工外露金属表面应进行防锈处理。
1.4漆膜光滑平整无流痕、起泡、分层、皱纹和明显刷痕。
1.5联接件、紧固件必须联接可靠、不得有漏装、松脱现象存在,有力矩要求的紧固件应用力矩扳手进行检验。
1.6气管和电线应夹持牢固、不允许与运动部件发生磨擦干涉。
2 半挂车的主要尺寸允许偏差应满足:
2.1外廓尺寸车辆长:±20mm 宽:±10mm 高:±30mm。
2.2半挂车轮距允许尺寸偏差±5mm; 轴距±3mm。
2.3牵引销中心线至后轴轴线垂直距离允许尺寸偏差±10mm。
2.4牵引销中心线至车厢前端距离允许尺寸偏差±5mm
2.5牵引销中心至左右后轮中心距离差不大于6mm。
2.6半挂车支承装置收起后,最低点离地高度应不小于320mm。
2.7左右钢板弹簧固定支架销孔同轴度不大于¢2mm。
3 车架总成的尺寸偏差和形位公差要求如下:
3.1车架总长度极限偏差为±10mm,宽度极限偏差在任意点测量为±4mm。
3.2车架单条纵向大梁上平面允许呈上拱形,单条纵向大梁最大拱度5~10mm,车架全长范围内拱度 8~12mm,严禁大梁下凹呈碗底形或波浪形。
3.3车架纵梁上平面在长度不大于 5000mm 范围内,其平面度公差为 5mm,,当长度每增加 1000mm时(不足 1000mm,按 1000mm 计算), 其平面度公差增加1mm。
在纵、横梁的任意截面上、下翼板对腹板的垂直度公差为 1mm。
3.4纵梁腹板的纵向直线度公差,在任意 1000mm 长度内为 2mm,在全长上为其长度的千分之-。
3.5纵梁中心距公差控制范围(-3,0)mm。
3.6上、下翼板与腹板垂直度公差≤2mm。
3.7上、下翼面的平行度公差为2mm。
3.8左右纵梁和前后横梁外侧面交点对角线不大于7mm。
4 车架焊接要求
4.1焊缝应平整、均匀,无裂纹、焊穿、脱焊、漏焊等缺陷;
4.2所有焊缝在焊接件边缘两端及拐角处均须留出 810mm 不焊。
4.3每300mm焊缝长度内允许有:(1)不多于2处,直径小于2mm的气孔、夹渣;(2)深度小于0.5mm,长度不大于20mm的啃边。
4.4上下翼板与腹板焊缝接口处交错距离≥2m。
4.5横梁贯穿纵梁腹板,这种贯穿连接结构它在贯穿处只焊接横梁腹板,其上下翼板不焊接,并在穿孔之间留有间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