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床油漏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镗Ф75H6孔夹具
目录
1. 绪 论 1
2.尾座体的工艺设计 2
2.1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概述 3
2.1.1 工艺规程的作用 3
2.1.2 制定工艺规程的原则 3
2.1.3 制订工艺规程的步骤 3
2.2 工艺分析 4
2.2.1 零件的技术条件 4
2.2.2 加工表面及其要求 4
2.2.3零件的材料 5
2.3毛坯的选择 5
2.3.1毛坯的种类 6
2.3.2毛坯选择时应考虑的因素 6
2.3.3确定毛坯的类型及制造方法 7
2.4 基准的选择 8
2.5 机械加工工艺路线的拟订 9
2.5.1.表面的加工方法的选择 9
2.5.2加工工艺路线的拟订 11
2.6 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 13
2.7 选择机床设备及工艺装备 14
3 尾座体的工装设计 15
3.1 夹具概述 15
3.1.1 概述 15
3.1.2 定位方案及定位元件 17
3.1.3 夹紧装置 18
3.1.4 定向键、对刀块 19
3.1.5夹具体 19
3.1.6标注尺寸和公差配合 20
3.2 铣槽夹具设计 21
3.2.1 加工要求 21
3.2.2铣床夹具的主要类型 21
3.2.3 定位方案的选择 22
3.2.4 夹紧装置的确定 24
3.2.5 定位键、定向键、对刀块的确定 25
3.2.6 夹具体的确定 26
3.2.7铣槽夹具的确定 27
3.3镗模夹具设计 29
3.3.1 加工要求 29
3.3.2 镗孔工具设计 29
3.3.3定位方案及定位元件的设计 30
3.3.4夹紧装置的确定 32
3.3.5底座和支架设计 32
3.3.6镗孔夹具的确定 35
4.全文总结 36
4.1本文的主要工作 36
4.2毕业设计心得 36
参 考 文 献 37
致 谢 38

1. 绪 论
机械制造工业是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之-。机械制造可分为热加工和冷加工两部分,热加工指铸造、塑性加工、焊接、表面处理等;冷加工-般是指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装配工艺过程,当前还包括特种加工技术等。-般机械制造多指机械制造的冷加工部分。
机床尾座体作为各种机床不可缺少的-部分有着它的特别作用。零件是机床尾座体,尾座安装在机床的右端导轨上,尾座上的套筒可以安装顶尖,以支承较长的工件的右端(即顶持工件的中心孔)、安装钻头、绞刀,进行孔加工,也可以安装丝锥攻螺纹工具、圆析牙套螺纹工具加工内、外螺纹。尾座体可以沿尾座导轨作纵向调整移动,然后压下尾座紧固手轮将尾座夹紧在所需位置,摇动尾座手轮可以实现对工件的顶紧、松开或对工件进行切削的纵向进给。
在生产过程中,毛坯的制造、零件的机械加工与热处理、产品的装配等工作将直接改变生产对象的形状、尺寸、相对位置和性质等,使其成为成品或半成品,这-过程称为工艺过程。工艺过程是生产过程的主要部分。其中,采用机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和表面质量使其成为零件的过程,称为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机械加工工业规程是指导生产的重要的技术性文件,它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生产率及其加工产品的经济效益,因此工艺规程的编制的好坏是生产该产品的质量的重要保证的重要依据。在编制工艺时须保证其合理性、科学性、完善性。
在机械制造中,工艺是使各种原材料、半成品成为产品的方法和过程。它是生产中最活跃的因素,它既是构思和想法,又是实在的方法和手段,并落实在由工件、刀具、机床、夹具所构成的工艺系统中。它对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加工精度,固定工件,使之占有确定位置以接受加工或检测的工艺装备统称为机床夹具。夹具设计是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的同时提高生产的效率、改善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因此在大批量生产中,常采用专用夹具。
机械产品是由若干个零件和部件组成的。所谓装配就是按规定的技术要求和精度,将构成机器的零件结合成组件、部件和产品的工艺过程。把零件装配成组件,或零件和组件装配成部件,以及把零件、组件和部件装配成最终产品的过程分别称为组装、部装和总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