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与编程-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严彦-数控机床与编程-实验报告
-、 实验目的
1、 熟悉数控机床的典型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掌握手工编程的步骤)
2、 掌握数控加工仿真系统的操作流程。
二、 实验内容
1、 观看机械零件的数控加工三轴联动系统;
2、 演示机床加工程序的操作步骤;
3、 演示数控加工操作过程。
三、 实验设备
1.型号
型号:C000031
名称:教学数控铣床,配备了高性能的先导数控系统。该机床能实现三轴联动,选配第四轴可实现四轴联动,可完成对金属材料的铣、钻、铰等切削运动,并能加工形状复杂的零件,编程加工方法、原理与大型工业机床完全相同。

2.组成部件及其名称
数控机床由程序载体、输入装置、CNC单元、伺服系统、位置反馈系统和机床机械部件构成。
数控机床的机床本体与传统机床相似,由主轴传动装置、进给传动装置、床身、工作台以及辅助运动装置、液压传动系统、润滑系统、冷却装置等组成。

四、 设备工作原理
使用数控机床时,首先要将被加工零件图纸的几何信息和工艺信息用规定的代码和格式编写成加工程序; 然后将加工程序输入到数控装置,按照程序的要求,经过数控系统信息处理、 分配,使各坐标移动若干个最小位移量,实现刀具与工件的相对运动,完成零件的加工。

五、 实验嗅
通过本次数控编程仿真实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数控加工程序编制这门课中,有些指令不知如何运用,而通过此次实验,让我通过实例了解到如何运用这些指令,并且让我更好地掌握了编程思路与方法。而且,我在本次实验中掌握了如何运用仿真软件进行数控加工仿真,我学会了如何进行对刀,如何简便的铣余量等等,让我为以后的实际加工打下-定的基础.
通过这次实验我们还观看了机械零件的数控加工三轴联动系统,了解了数控机床加工运行的步骤,也知道了数控机床是如何操作的。对机床有了-定的了解,也对我们以后工作上有-定的帮助。我们还是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打好基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