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塑料油壶盖注射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塑料油壶盖注射模设计
1、型腔数目的确定
小油壶盖作为包装容器大批量生产,是小型制件,精度要求不高,考虑到现有注塑机的锁模力、注射量及壶盖的精度和经济性因素(模具制造费用、设备运转费用低-些),可以采用-模两腔的模具形式。
2、型腔排列形式的确定
该塑件所用材料是低密度聚乙烯(LDPE),可利用LDPE材料弹性较高的优点,靠推板将内螺纹较浅的制件强行从型腔中脱出,因此本设计采用脱模板推出的强制脱模方法,型腔的排列方式采用横排或竖排排列,如图3-2所示
3.1.3 浇注系统的设计
首先考虑到产品的使用要求,成型塑件表面不能留有浇口痕迹;其次根据产品材料LDPE的性能和成型特点、塑件结构形式,粘度、以及粘度对剪切力的敏感程度等因素,模具设计成三板式采用点浇口,浇口设置在塑件底部位置。点浇口可显著提高熔体的剪切速率,使熔体粘度大为降低有利于充模,对于LDPE这样对剪切速率敏感的熔体尤为有效。并且塑件作为包装容器,外观质量要求高,点浇口的残留痕迹小,可确保塑件的表面质量,脱模时浇口处自动拉断,便于实现制品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提高了生产效率,增加了经济效益。采用平衡浇注系统,型腔排列紧凑,减小了模具尺寸,为了能使各个型腔能同时均衡地充满,采用BGV(Balanced Gat Value)法通过人工修改各个型腔浇口尺寸达到平衡。利用冷料穴储存前锋冷料。
浇道与注塑机的喷嘴同轴,断面为圆形,锥度为 ;分流道采用平衡式布置,圆形断面结构,流道设计的原则是旧能短-些,以减少流道中的凝料及压力损失,使塑料不会因降温过多而影响其注射成型。
主流道设计
模具浇口套主流道球面半径 与注射机喷嘴球面半径 的关系为: ;模具浇口套主流道小端面直径 与喷嘴出口直径 的关系为: 。
1) 主流道尺寸
根据所选注射机,则主流道小端尺寸为:
注射机喷嘴口直径(0.5-1)40.54.5mm
主流道球面半径为:
注射机喷嘴球面半径(1-2)15217mm。

分流道设计
分流道是主流道与浇口的连接通道,是常见的-般分流道,其温度与模具温度相同,故也称为等温分流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