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套筒座工艺规程及镗Φ50H7孔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套筒座工艺规程及镗Φ50H7孔夹具设计说明书
2 课程设计要求
1、总体要求
1)能熟练地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的解决-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及合理安排工艺路线等问题,以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2)能完成基本的结构设计。学生通过亲手设计夹具(或量具)的训练,获得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设计出高效、省力,既经济合理,又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的结构设计能力。
3)学会使用手册及图表资料。掌握与本设计有关的各种资料的名称及出处,并能够做到熟练运用。
4)按时完成规定的设计工作量
2、零件图和毛坯图要求
1)在分析产品零件图纸的基础上,完成零件图的绘制。注意审查图纸上结构和技术要求。
2)根据产品零件图和给定的材料,设计产品毛坯制造结构及尺寸。
3、工艺规程设计
1)确定所有加工表面的加工方法(链)。根据表面加工要求、零件结构,参照教材和工艺设计手册,形成合理的工艺路线。注意生产纲领影响加工节拍、设备、加工工艺等诸方面的先进性。工艺方案必须与指导教师审查,接收审查的方案中应该用工序简图表示加工方案。
2)完成给定格式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综合卡片”的填写。
4、专用机床夹具设计
1)在审定工艺方案后经指导教师同意并指定某-工序的专用机床夹具(或装备)的设计。
2)夹具方案的设计。夹具方案包括原理方案和结构方案。夹具原理方案指根据六点多为原理审定工艺规程中确定的定位方案,并确定相应的定位元件,对于精加工工序要求计算定位误差判断方案的合理性;夹具结构方案根据加工要求参照相关的夹具图册(图例)设计。夹具草图(非精确图)要求与指导教师讨论并作方案审定。
3)夹具总装图绘制。按照总装图绘制要求完成。
5、课程设计说明书要求:参见给定的模板。
6、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采用申报核定工作量核定错误数。工作量:优,完成1235678,良125678(CAD绘图),中,12478,CAD绘图,及格,12478,无CAD绘图要求。存在原则性错误成绩降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