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型货车驱动桥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中型货车驱动桥设计开题报告
本次设计的基本内容为:
1.驱动桥结构方案的分析、选择与匹配;
2.半轴的设计,包括结构形式的对比与选择、主要参数的选择;
3.主减速器的设计,包括结构形式的对比与选择、主要参数的选择;
4.差速器的设计,包括结构形式的对比与选择、主要参数的选择;
5.驱动桥桥壳以及强度的分析;
6.驱动桥整桥、主减速器、半轴、差速器和桥壳的工程图的绘制。
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货车驱动桥位于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用首先是增扭、降速,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即增大由传动轴或直接从变速器传来的转矩,将并转矩合理的分配给左、右驱动车轮具有汽车行驶运动学所要求的差速功能;其次,驱动桥还要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厢之间的铅垂力、纵向力和横向力,以及制动力矩和反作用力矩等
计算驱动桥时应当满足如下基本要求:
1.选择适当的主减速比,以保证汽车在给定的条件下具有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外廓尺寸小,保证汽车具有足够的离地间隙,以满足通过性的要求。
2.齿轮及其它传动件工作平稳,噪声校
3.在各种载荷和转速工况下有较高的传动效率。
4.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和传递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间的各种力和力矩;在此条件下,旧能降低质量,尤其是簧下质量,减少不平路面的冲击载荷,提高汽车的平顺性。
5.与悬架导向机构运动协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