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二级圆锥-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90.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二级圆锥-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

二级圆锥-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 零件图 说明书)
(-)、装配图的作用
作用:装配图表明减速器各零件的结构及其装配关系,表明减速器整体结构,所有零件的形状和尺寸,相关零件间的联接性质及减速器的工作原理,是减速器装配、调试、维护等的技术依据,表明减速器各零件的装配和拆卸的可能性、次序及减速器的调整和使用方法。
(二)、减速器装配图的绘制
1、装备图的总体规划:
(1)、视图布局:
①、选择3个基本视图,结合必要的剖视、剖面和局部视图加以补充。
②、选择俯视图作为基本视图,主视和左视图表达减速器外形,将减速器的工作原理和主要装配关系集中反映在-个基本视图上。
布置视图时应注意:
a、整个图面应匀称美观,并在右下方预留减速器技术特性表、技术要求、标题栏和零件明细表的位置。
b、各视图之间应留适当的尺寸标注和零件序号标注的位置。
(2)、尺寸的标注:
①、特性尺寸:用于表明减速器的性能、规格和特征。如传动零件的中心距及其极限偏差等。
②、配合尺寸:减速器中有配合要求的零件应标注配合尺寸。如:轴承与轴、轴承外圈与机座、轴与齿轮的配合、联轴器与轴等应标注公称尺寸、配合性质及精度等级。查文献2P121
③、外形尺寸:减速器的最大长、宽、高外形尺寸表明装配图中整体所占空间。
④、安装尺寸:减速器箱体底面的长与宽、地脚螺栓的位置、间距及其通孔直径、外伸轴端的直径、配合长度及中心高等。
(3)、标题栏、序号和明细表:
①、说明机器或部件的名称、数量、比例、材料、标准规格、标准代号、图号以及设计者姓名等内容。查GB10609.1-1989和GB10609.2-1989标题栏和明细表的格式
②、装备图中每个零件都应编写序号,并在标题栏的上方用明细表来说明。
(4)、技术特性表和技术要求:
①、技术特性表说明减速器的主要性能参数、精度等级、表的格式可查文献2例题,布置在装配图右下方空白处。
②、技术要求包括减速器装配前、滚动轴承游隙、传动接触斑点、啮合侧隙、箱体与箱盖接合、减速器的润滑、试验、包装运输要求。
2、绘制过程:
(1)、画三视图:
①、绘制装配图时注意问题:
a先画中心线,然后由中心向外依次画出轴、传动零件、轴承、箱体及其附件。
b、先画轮廓,后画细节,先用淡线最后加深。
c、3个视图中以俯视图作基本视图为主。
d、剖视图的剖面线间距应与零件的大小相协调,相邻零件剖面线旧能取不同。
e、对零件剖面宽度 的剖视图,剖面允许涂黑表示。
f、同-零件在各视图上的剖面线方向和间距要-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