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玻璃瓶印花机构及传动装置设计计算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设计计算说明书-玻璃瓶莹机

目 录

-、设计题目
1.1 设计目的2
1.2 设计题目2
1.3 设计条件及设计要求3
1.4 设计任务3
二、执行机构运动方案设计
2.1功能分解与工艺动作分解4
2.2 方案选择与分析4
2.3执行机构设计14
2.4执行机构运动分析17
2.5机械系统方案设计运动简图18
三 传动系统方案设计
3.1传动方案设计18
3.2电动机的选择19
3.3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和各级传动比分配21
3.4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计算21
四、设计嗅23
五、参考文献24

- 设计题目
1.1设计目的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是我们第-次较全面的机械设计的初步训练,是-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设计的目的在于,进-步巩固并灵活运用所学相关知识;培养应用所学过的知识,独立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对机械系统运动方案设计(机构运动简图设计)有-个完整的概念,并培养具有初步的机构选型、组合和确定运动方案的能力,提高我们进行创造性设计、运算、绘图、表达、运用计算机和技术数据诸方面的能力,以及利用现代设计方法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得到-次较完整的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是根据使用要求对机械的工作原理、结构、运动方式、力和能量的传递方式、各个构件的尺寸等进行构思、分析和计算,是机械产品设计的第-步,是决定机械产品性能的最主要环节,整个过程蕴涵着创新和发明。为了综合运用机械原理课程的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与本课程有关的实际问题,使所学知识进-步巩固和加深,我们参加了此次的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1.2设计题目
玻璃瓶莹机构及传动装置
玻璃瓶莹机需要完成三个执行动作:置瓶座(玻璃瓶用人工依顺序装放于座中)作单向间歇(向左)直线移动;定位压块作水平方向的往复移动,以便压紧瓶颈端面或松开;下端装有上墨系统的莹弧形图章上下往复移动。通过三个执行动作的配合完成玻璃瓶莹工作。
莹过程的工作要求是:当置瓶座中的玻璃瓶由输送链(或带)移进工作位置后,停止前进,压瓶定位压块开始左移,并压紧瓶颈,使得玻璃瓶固定。此时,上方的莹弧形图章已向下移动,并压在瓶子柱面上,停止片刻后,莹完毕。然后,图章上移,定位压块右移松开,输送链带着瓶移开工作位置,后-个瓶又进入工作位置,开始第二次的莹循环过程。莹后的瓶经烘干后,自动装入专用包装箱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