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压下.bak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压下.dwg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蜗杆.bak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蜗杆.dwg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蜗轮.bak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蜗轮.dwg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装配图.bak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装配图.dwg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轧辊.bak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图纸轧辊.dwg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毕业设计答辩问题汇总毕业答辩-系列内容.doc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毕业设计答辩问题汇总答辩问题.doc
线材510粗轧机设计说明书.doc

线材广泛应用于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建设和金属制品行业,在我国的国民经济部门中占有重要地位 。这些年来,我国对线材性能和表面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线材的检查也越来越严格,只有符合标准的才可以出厂。所以,对线材的苛刻要求也推动了线材轧机的高速发展。线材轧机是小型轧钢机械。和其他轧钢机-样,主机列包括执行机构、传动机构和原动机三个基本组成部分。这次轧机设计收集整理了国内外先进的线材轧机,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选择。第-步,根据压下量和轧制速度计算轧制力和力矩,对电动机进行了选择和校核。第二步,对主要零部件进行了受力分析和强度分析。第三步,对压下装置进行了设计。第四步,对润滑方式进行了选择和对该轧机进行了经济效益分析评价。

目录
1 绪论 1
1.1选材背景及目的 1
1.2国内外线材轧机状况 1
1.2.1国外线材轧机状况 1
1.2 .2我国线材轧机状况 2
1.3 设计的内容和方法 4
1.4线材生产的工艺流程 5
2 总体方案设计选择 6
2.1制定合理的设计方案 6
2.2方案的局部改进 6
2.3方案评述 6
3电机的选择 8
3.1轧制力的计算 8
3.1.1 轧辊主要尺寸的确定 8
3.1.2 选择孔型 8
3.1.3椭圆-圆孔型的优点 9
3.1.4轧制参数 9
3.1.5平均单位压力的计算 9
3.2轧机主电动机力矩与电动机功率 13
3.2.1轧机主电动机力矩 13
3.2.2 轧辊的驱动力矩 13
3.2.3初选电机 14
3.2.4 附加摩擦力矩 15
3.3减速器 16
4 主要零件的计算 17
4.1 轧辊校核 17
4.1.1 辊身弯曲校核 18
4.1.2 辊颈强度校核 18
4.1.3 轴头强度校核 19
4.2 轧辊轴承的校核 19
4.2.1轧辊轴承的选择 19
4.2.2 轴承寿命计算 20
5压下装置的设计 22
5.1电机的选择 22
5.1.1初选电机 22
5.2 压下螺丝结构参数设计 22
5.2.1 压下螺丝外径、内径、导程和螺纹升角的设计 23
5.2.2 压下螺丝的强度校核 23
5.3联轴器的选择与计算 23
5.4齿式联轴器的选择与计算 24
5.5 减速器齿轮的计算 24
5.5.1蜗轮蜗杆的设计 24
6 润滑方式的选择 29
6.1 轧辊轴承的润滑 29
6.2 齿式联轴器的润滑 29
6.3 减速机的润滑 29
7 试车方法和对控制系统的要求 30
7.1 试车要求 30
7.2 对控制系统的要求 30
8 经济分析和评价 32
8.1 工业技术经济指标 32
8.2 技术经济指标的考核 32
8.3 设备的有效度 32
8.4 投资回收期 33
结 论 34
致 谢 35
参考文献 36

目前各国最先进的高速线材轧机是:
1. 摩根无扭高速悬臂式45°轧机。此轧机机组解决了轧机振动的问题,用的办法是取消了接轴式联轴器,采用精密螺旋伞齿轮与螺旋齿轮轧辊轴直接啮合连接,取代了普通精轧机上的万向接轴。目前这种轧机我国也有几个工厂进行引进:张家港沙太钢铁公司高速线材轧机的引进、湘钢引进摩根高速线材轧机、昆钢引进德国SMS公司的高速线材轧机、天津钢厂引进的美国摩根公司高速等。其特点是:
1)工艺布置优化。全线26架轧机呈平--立交替轧制布置,轧件在整个轧制过程中无扭转;
2)高速轧制。精轧机的轧制速度是120m/s,引进了最新-代超重型V型精轧机,轧机的负荷、刚度、功率都优于标准型轧机;
3)产品的高档化∩以生产φ5.5mm-φ20mm共30个规格的线材产品;
4)产品盘重大。采用-锭-坯成品每盘单重2.2吨;
5)产品性能优质化。采用美国摩根公司最新研发的大风量斯太尔摩控制冷却设备,成品线材可以直接拉成高强度钢丝;
6)自动控制系统数字化。提高了轧制过程的可靠性、易操作性和控制精度。
2.日本东京钢公司高松厂棒线材生产连续作业线(产量90t/h)自1998年以来开始用无头轧制工艺生产线材。这条生产线包括圆坯连铸机(产品直径小于200mm,长度16-24m)、除鳞机、铸坯自动焊接机、清理毛刺机、感应加热器及轧钢机等,圆坯连铸前-块尾部与后-块头部经焊接后直接送轧钢机无间隙生产棒、线材。其优点是:
1)减少短尺产品,减少去头蜗钢,提高成材率;
2)因为采用无间隙生产,提高了生产率;
3)盘条卷重不受原料坯重限制;
4)减少了维修成本。
1.2 .2我国线材轧机状况
至2007年底,我国已经有60个高速线材生产厂共77条生产线在生产线材产品。主要线材生产设备靠引进的有32条;引进的二手设备有17条;我国自己设计制造的生产设备有28条。这77条线材生产线中,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有20条;20世纪90年代建成的有36条;21世纪初建成的有21条。按地区划分,华东地区有28条;华北地区有19条;中南地区有13条;东北地区有8条;西南地区有8条;西北地区有3条。按省市划分,河北省的产量最高,2007年产量约占全国高线产量的22%,其次为江苏盛上海市。沙钢是我国目前拥有高线生产线最多,产量最高(年260万t)的生产企业。1987年,我国高速线材产量打破了零的记录,产量为36.06万吨。到2007年我国高线产量约为3 705万吨,18年间高线产量增长了100多倍。从1997年开始,我国高线产量快速增长,每年平均递增量超过200万吨。特别值得-提的是:2002年的产量比2001年增加了725万吨,最主要原因是2000年至2001年期间,我国共有19条生产线投产,使高速线材的产能得以空前地释放。目前我国高线产品的主要品种有普碳钢、优碳钢、焊条钢、焊丝钢、弹簧钢、轴承钢、碳结钢、不锈钢、高速工具钢、冷墩钢、低合金钢等产品。马钢、酒钢、宝钢、武钢等-些钢厂还可生产钢帘线。产品规格-般为Φ5.5~Φ12mm的圆钢或螺纹钢。宝钢、武钢、杭钢、马钢等-些钢厂可生产Φ5mm~Φ20mm的圆钢,邢钢还可生产大规格的盘卷。目前我国生产的高速线材产品大部分为建筑用材,其次为金属制品焊丝、焊条和各类标准件用钢。我国77条生产线的平均成材率为96.1%,其中唐钢、酒钢的成材率高达98.35%;平均单线年产量为40万吨左右。天钢、湘钢、宣钢、酒钢、昆钢、沙钢、萍钢的单线年产量也已达65万吨,甚至有的已经接近70万吨。目前,我国正在生产的77条高速线材生产线的设备水平大致可分为四个等级,即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生产线,世界二流水平的生产线,-般水平的生产线,较落后水平的生产线。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生产线主要以宝钢、马钢、新疆八-、安钢、酒钢、杭钢、青钢等高速线材生产线为代表,其主要特点是:
1)都是从德国西马克或意大利达涅利或美国摩根或奥钢联引进的生产线。或者以点菜拼盘的方式汇集了1990年以后世界线材生产的最新装备而建成。大都在2001-2003年正式投产。
2)坯料采用连铸坯短流程热装热送工艺,热装温度达500~750℃,加热炉采用蓄热式燃烧技术。
3)轧制的保证速度达110~120m/s。
4)采用超重型精轧机组和减定径机组,实现了完全意义上的精密轧制。
5)采用了温度闭环控制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控轧控冷。
6)采用了全数字控制技术和交流变频调速技术,并设有在线测径和在线探伤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