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有起重机轨道梁的疲劳寿命预测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现有起重机轨道梁的疲劳寿命预测

在这项研究中,对钢结构的起重机轨道梁进行了调查。载荷范围的生成是基于前者起重机的操作记录。起重机轨道梁的详细有限元模型是外壳和梁的使用原理。准静载试验是在以爬行速度行驶的桥式起重机的帮助下进行的。应变数据的收集是通过将传感器安装在起重机轨道梁的预先选定的位置上。然后这些数据被用于完善有限元模型。通过校准有限元模型的方式进行数据分析,从而评估剩余寿命♂果发现,由于较高的凸缘上缺乏垂直连续性,起重机梁的疲劳寿命大大减校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建议在凸缘上焊接加强筋而且这个变形案例需要进行必要的计算来验证从而更新详细数据。

结构在发生疲劳破坏前所经历的应力循环数称为疲劳寿命。因此,结构经受动态的操作可能会有严重的疲劳问题,这样的结果将是灾难性的。起重机轨道梁是这些风险结构之-。影响起重机轨道梁疲劳的主要因素表现在其运输过程中所受压力的范围和它负载的周期数。绝大多数起重机梁的问题是因为焊接、螺栓、基础材料等所在位置的疲劳裂纹。Demo and Fisher[1]在加强筋的两端观察,进行了起重机梁焊接处和裂纹网处疲劳的理论研究和分析。-个检验和修复梁底部凸缘的疲劳裂纹的方法是Kuwamura and Hanzawa [2].为了解决吊车梁疲劳裂纹问题的相关条件,Fisher and Van de Pas[3]规定了疲劳的AISC规范以及起重机载荷和典型的连接细节。 对于吊车梁,Tong et al[4]提出的程序评估结结构的疲劳寿命,和对吊车梁两种典型不同跨度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并且探讨了在端部的应力集中。对于有起伏的梁,Machacek and Tuma [5]在他们的静态和疲劳性的测试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和描述。在 Alampalli and Lund[6]的另-篇文章中,AASHTO[9]规范程序和来自实际的多跨桥的关键结构件的应变测量被用来评估它的剩余疲劳寿命。损伤累计的计算部分使用雨流算法和 Miner [11]法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