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计算机辅助绘制圆管相贯线展开图的方法与技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CAD三维实用建奶程---很好的资料(图解)

1 概述

在工程的生产加工过程中,我们会经常遇到两个(或几个)圆管相贯的情况。在正式加工前,须作出这些相贯线的全部或部分展开图样线,然后才能裁剪制成。这些相贯线的展开图样线是否正确以及精度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本文介绍的就是利用计算机来实现辅助绘制相贯线的展开图样线的基本方法和-些技巧。
熟练地掌握这些方法和技巧,既可以帮助设计人员和工艺人员进行现场的展开放样,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又可以为公司节省工料,降低成本。

2 钣金展开放样的基本方法

绘制相贯线的展开图样线的基本方法大体有两种。
第-种是图解法,它运用投影原理作图,进行展开放样。首先按投影原理绘制出构件的有关视图,并画出辅助线,求出实长、实形等,然后再作出相贯线的展开图样线。图解法作图繁琐,手工作图误差较大,影响加工质量。计算机辅助绘图虽可提高精度,但是拈化程度不高,不易于程序设计。
第二种是计算法,它通过理论计算,进行展开放样。首先示意性的画出必要的视图,然后将圆管断面等分,将圆周上等分点折算成角度依次计算,再根据计算结果描点进行放样,作出相贯线的展开图样线。计算法作图迅速,虽然是近似计算,但等分点愈多展开图愈准确,足以满足工程需要。计算法繁琐的计算过程因其拈化程度高,可以通过程序设计来实现,精确的描点绘图也可由计算机来完成,可以确保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本文讨论的就是如何通过计算法进行展开放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