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随车吊随车起重运输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随车吊
-、 特点与应用
1.1功能与特点
随车吊(crane truck),全称随车起重运输车,是在定型载货汽车上装有臂架式随车起重机,通过液压举升及伸缩系统来实现货物的升降、回转、吊运的设备,能实现货物自行装卸的专用汽车。-般由载货汽车底盘、货厢、取力器、吊机组成。
载货汽车底盘可选东风、解放、欧曼、斯太尔等各吨位。吊机按厂家可分为铁运、徐工、江环,宇通重工,飞涛、石煤等,按吊机类型分为直臂式和折臂式,按吨位分为2吨、3.2吨、5吨、6.3吨、8吨、10吨、12吨、16吨、20吨
起重机安装在驾驶室和车厢之间,这种布置形式可充分利用货箱面积,并保证在允许的伸出长度内,能达到车厢的所有位置。因液压泵到起重机液压缸的管道较短,流动阻力小,所以液压传动效率比其它布置形式高。 由于起重臂间不能折叠,吊放须由卷扬机经由钢丝绳带动吊钩吊运货物。因而它既有普通载货汽车的性能,又具有起重机的功能。除完成本车厢的货物装卸之外,还能完成车厢之间的货物装卸,以及完成其他的装卸工作。
多采用前置式液压式起重机,具有结构紧凑、操作方便、质量小等优点,主要分为折叠臂式和伸缩臂式两种。伸缩臂式随车吊由伸缩臂、回转机构、卷扬装置、吊钩、机架等伸缩起吊装置。 折叠臂式折叠式上下节起重臂、随车吊由车架、伸缩臂等折叠起吊装置,通过举升液压缸、折叠臂液压缸和重物移动液压缸实现重物的举升移动、移位和芭,也可以直接用吊钩进行吊运。折叠臂式随车吊无卷扬装置,起吊结束后,臂架可折叠成三角形横置于驾驶室和车厢之间。因此折叠臂式随车吊具有重心较低、行驶稳定性好等优点,有取代伸缩臂式随车吊的趋势。
随车起重机集起重、运输为-体,是-种新型高效起重运输装备,以其快速、灵活、高效、便捷以及装卸、运输合二为-的优势被越来越明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