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法兰盘课程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是在我们完成了全部基次、技术基次、大部分专业课以及参加了生产实习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毕业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次深入的综合性的复习,也是-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确定
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的零件是CA6140卧式车床上的法兰盘,它位于车床丝杆的末端,主要作用是标明刻度,实现纵向进给。零件的100外圆上标有刻度线,用来对齐调节刻度盘上的刻度值,从而能够直接读出所调整的数值。
2、零件的工艺分析
通过对该零件图的重新绘制,知原图样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技术要求齐全。法兰盘共有三组加工表面,他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现分述如下:
(1) 以 φ45 外圆为中心的加工表面,这-组加工表面包括: 外圆,端面及倒角; 外圆,过度倒圆; 内孔及其左端倒角。
(2) 以右端φ45外圆为中心的加工表面,这-组加工表面包括: 端面, 外圆,端面,倒角;切槽3×2; 内孔的右端倒角。
(3) 以φ20 的孔为中心加工表面,这-组加工表面包括:外圆,端面; 外圆,端面,侧面; 外圆; 外圆,过度圆角;4×φ9孔。
它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φ100左端面与 孔中心轴的跳动度为 0.03;φ90右端面与 孔中心轴线的跳动度为0.03 ;φ45的外圆与 孔的圆跳动公差为0.03 。
3、零件的生产类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