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QC 289-2001汽车发动机机油泵技术条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发动机机油泵总成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发动机用的机油泵(简称机油泵)。
2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GB/T 2828-1987  逐批检查计数抽样程序及抽样表    GB/T 3821-1983  中小功率内燃机清洁度测定方法    JB/T 8886-1999  内燃机机油泵试验方法    JB/T 9774-1999  中小功率内燃机清洁度限值
3  定义
3.1  流量Q(L/min):单位时间内,从泵的出口处输出的液体量。
3.2  压力P(kPa):泵出口处的压力。
3.3  容积效率ηv(%):实际流量与理论流量的比值:ηvQ/Qt。
3.4  限压阀开启压力Pk(kPa):限压阀溢油口开始喷油时之压力值。
3.5  吸油高度h(mm):油箱液面至主动齿轮(或内转子)中心的高度差。
3.6  工作特性
3.6.1  转速特性
    在规定试验油粘度和-定压力时,表示供油量与转速的函数关系。
3.6.2  压力特性
    在规定试验油粘度和-定转速时,表示供油量与压力的函数关系。
4  技术要求
4.1   机油泵总成各零件的制造及装配应符合按规定程序批准的产品图样和有关技术文件的要求。
4.2   机油泵总成图或有关技术文件中应规定产品的性能指标和可靠性指标。
4.3   总成装配完毕后,用手或专用工具使机油泵的齿轮转动,应转动平滑,不得有卡滞现象。
4.4  机油泵总成应表面光整,无锈蚀,毛刺,磕碰伤。
4.5   安装在发动机外部的机油泵,解体测定其内表面的清洁度,清洁度限值按JB/T 9774的规定;安装在发动机内部的机油泵,还应测定其外表面的清洁度,清洁度限值由主机厂与配件厂协商确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