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手机盖模具毕业设计与课程设计模板全套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5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5积分

手机盖模具毕业设计与课程设计模板全套设计

摘 要
手机是当今社会日常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机产品的外壳造型很多,市面上不断出现着各种款式,我们选用这-款手机外壳(材料ABS)进行模具设计。我们通过分析和研究,参照有关的技术文献,选定材料和有关技术参数,设计出这款手机外壳的模具。
此为手机盖的工艺及模具设计,零件材料为ABS。本设计的成型方案为注射成型,选用标准模架,导向机构四导柱安装在上模部分。定位装置为:上模部分由螺钉定位,下模部分由螺钉定位,上下模之间也由螺钉定位。该模具采用-模四腔对称分布,侧向抽芯由斜导柱控制完成。分型设计成双分型结构,在弹力作用下第-分型面首先分型,有限位螺钉限位,接着第二分型面开始分型。根据零件结构特点,采用轮辐式浇口。

关键词:注射成型;-模四腔;

Abstract
Cellphone is a daily tool, which is necessary in todays society. The shell of Cellphone products is continuous updating following on the market requirement. We choose this shell shape of the Cellphone to mold design. Through the analysis and research, and consult involved technical literature, then choose the material and involved technical parameter, designed this style of Cellphone shell shape mold.
This is covered by the machine process and die design, parts and materials for the ABS. Forming the design of programs for injection molding, selection of the standard mold, oriented institutions installed in the four columns on guided-mode part. Positioning device as follows: screw up in part by the positioning mode, the next module in part by the screw positioning, between the upper and lower mold by positioning screw. The mold cavity using four one-mode symmetric distribution, the lateral core pulling the control column by the oblique derivative completed. Designed dual typing classification structure under the elastic at the first surface first sub-type, limited-bit limit screw, and then the beginning of the second sub-type noodle types. According to structural characteristics of parts, using Spoke gate.

Key words: guide column oriented; four one-mode cavity;

目 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1 . 绪论 1
1.1 注塑模具概述 1
1.2 本次选题的意义 4
2 .(ABS)手机壳的工艺分析 7
2.1 塑件材料的选用 7
2.2 塑件材料的性能 7
2.3 收缩率 10
2.4 塑件壁厚 11
2.5 塑件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11
2.6 脱模斜度 12
3. 注塑工艺过程分析 14
3.1 参数化设计概述 14
3.2 注塑工艺过程概述 15
4 . 注塑机的选用 17
4.1 塑件成型模具设计 17
4.2 计算塑件体积和质量 17
4.3 喷嘴尺寸 19
4.4 定位环尺寸 19
4.5 注塑机主要注塑参数设定调整 20
5 . 浇注系统设计 26
5.1 分型面设计 26
5.2 排气槽的设计 27
5.3 浇注系统设计 28
5.4 型腔的数量和布置 29
5.5 主流道的设计 30
5.6 浇口的设计 31
5.7 冷却系统的设计 32
6 . 成型零部件设计 36
6.1 零件结构设计 36
6.2 零件工作尺寸计算 37
6.3 模架选择 39
6.4 侧向分型抽芯机构 40
6.5 推出脱模机构 42
6.6 导向和定位机构 43
7 . 模具与注塑机的校核 46
7.1 注塑机参数的校核 46
7.2 模具闭合高度的校核 46
7.3 模具开模行程校核 47
8 . 编写零件加工工艺卡片 48
8.1 斜导柱加工工艺过程: 48
8.2 推杆加工工艺过程: 48
参考文献 50
致 谢 51
附录 54
英文文献及译文 54

第1章 绪论
1.1 注塑模具概述
塑料的注射成型过程,是借助螺杆或柱塞的推动,将已塑化的塑料熔体以-定的压力和速率注入闭合的模具型腔内,经冷却固化定性后的开模而获得制品。
1.1.1注塑模具设计的特点
塑料注射模能-次性地成型,形状复杂,尺寸精确,或带嵌件的塑料制件。注塑件的生产中,通常以最终的塑料制品的质量来评价模具的设计和制造质量。
注塑件质量,包括表观质量和内在质量。从塑件的形状和尺寸精度来衡量表观质量,包括注塑件的表面粗糙度和表观缺陷状况。常见的表观缺陷有:凹陷、气孔、无光泽、发白、银纹、剥层、暗斑纹、烧焦、翘曲、溢料飞边及可见融合度缝等。内在质量也就是性质质量,包括熔合缝强度、残余应力、取向、密度、收缩等。
作为先进的模具,须在使用寿命期限内保证制品质量,并要有良好的技术经济指标。这就要求模具动作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热交换效率好,成型周期短。其次,合理选用模具材料,恰当确定模具制造精度,简化模具加工工艺,降低模具的制造成本亦十分重要。
此外,注塑模具设计中,必须充分考虑到以下三个特点:
塑料熔体大多数属于假塑性液体,能剪切变媳。它的流动性依赖于物料品种、剪切速率、温度和压力。因此须按其流变来设计浇注系统,并校验型腔压力及锁模力。
视注射模为承受很高型腔压力的耐压容器。应在正确估算模具型腔压力的基础上,进行模具的结构设计。为保证模具的闭合、成型、开模、脱模和侧抽芯的可靠进行,模具零件和塑件的刚度与强度等力学问题必须充分考虑。
在整个成型周期中,塑件-模具-环境组成了-个动态的热平衡系统~塑件和金属模的传热学应用于模具的温度调节系统的设计,以确保制品质量和最佳技术经济指标的实现。
尽管注射模具的设计和制造的技术难度较高。但由于注射成型方法有其它塑料成型方法无法取代和比拟的有点,已引起人们普遍关注。注射模具设计理论及方法,以经历了从经验设计到理论设计的过程。我国正在加紧开发研制注塑模设计的CAE/CAD/CAM使用软件。
1.1.2 注塑模具的组成
下列以注射塑料模具为例,介绍塑料模具的典型结构。
注塑模具的组成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