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输出轴夹具设计全套毕业设计带三维图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4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三维模型文件22个、doc文件6个、dwg文件10个、pdf文件2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输出轴夹具设计全套毕业设计带三维图

输出轴夹具设计(-) 零件性能、用途、工作条件及所在部件中的作用
输出轴主要作用是传递动力和扭矩,把动力源的动力及转矩传递给执行原件或减速机构。通过 mm孔与动力源配合起定心作用。用10x mm孔通过螺栓将动力源的动力传给输出轴,再由 mm处通过键将动力输出。A、B是两段支承轴颈。该轴接在动力源上,因此处于高速转动状态。
(二)零件材料及其力学性能,选择毛坯种类和制造方法,以及确定切削用量,加工方法
零件材料为45钢〖虑到零件经常承受变载荷,因此需要较好的力学性能,又因为该轴为直径相差较大的阶梯轴,而根据相关的毛皮加工特点应该选用锻件,以保证零件工作可靠。由于零件年产量为6000件,已达到大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工件形状不算太复杂故可采用普通模锻成型。这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合理的。
(三)分析零件图上各项技术要求制订的依据,确定主要加工表面和次要表面,找出关键技术问题
其技术要求是45钢调至处理200HBS,是根据其受力情况及工作条件来制订的。主要加工表面:A.B.C,其中A.B两柱面是两段支承轴有较高的配合要求,C柱面为输出端与执行原件有高的配合要求。次要加工面:直径为 , 的孔,直径为 的外圆。
(四)分析零件结构的工艺性

该零件图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都符合要求。但是,零件的加工过程,需要有较高的圆度,某些地方需要较细的表面粗糙度,各装配基面要求有-定的尺寸精度和圆度。否则会影响机器设备的性能和精度。
由于零件的结构不是很复杂,加工时只需设计-个-盘夹具就可准确的定位,但需保持适当的夹紧力。
输出轴由车圆面及圆锥面,钻孔,铣键槽主要工序组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