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YW0.2型小型液压挖掘机工作机构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YW0.2型小型液压挖掘机工作机构设计说明书 挖掘机械的最早雏形,远在十六世纪于意大利威尼斯用于运河的疏浚工作。随着工业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单斗挖掘机也由于新技术、新工艺的采用而不断地发展改进,但它的基本工作原理至今未变。动力装置以及控制方式的不断革新,基本上反映了挖掘机发展的以下几个阶段:
1、蒸汽机驱动的挖掘机,从发明到广泛应用,大约经历了100 年。当时主要用于开
挖运河和修建铁路♂构型式由轨道行走的半回转式,发展到履带行走的全回转式。
2、挖掘机传动型式的液压化,是挖掘机由机械传动型式的传统结构发展到现代结构的-次跃进。随着液压传动技术的迅速发展,四十年代至五十年代初挖掘机开始应用于液压传动,并且由半液压发展到全液压传动。产量日益增长,六十年代初期液压挖掘机产量占挖掘机总产量的15%,发展到七十年代初期占总产量90%左右,近年来,西欧市场出售的挖掘机几乎己全部采用液压传动。与此同时,斗轮挖掘机、轮斗挖沟机等工作装置和臂架升降等部分也采用了液压传动。大型矿用挖掘机在基本传动型式不变的情况下,其工作
装置也改为液压驱动。
3、控制方式的不断革新,使挖掘机由简单的杠杆操纵发展到液压操纵、气压操纵、液压伺服操作和电气控制,无线电邑。最近又出现了电子计算机综合程序控制,控制人员可在远离施工现场的集中控制室内通过工业电视监视数台挖掘机工作。
我国挖掘机生产起步于60年代,第-代产品为机械式挖掘机▲入70年代,开始研制液压挖掘机,并形成了系列产品,标志着我国挖掘机行业已经形成。80年代中期,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些大型挖掘机企业分别引进了德国利渤海尔、德马克等公司的先进制造技术,使我国的挖掘机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生产管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涌现出诸如长江挖掘机厂、抚顺挖掘机厂、上酣筑机械制造厂、合肥矿山机器厂、北京建筑机械厂和贵阳矿山机器厂等-批实力较强的骨干企业,为我国挖掘机产品的生产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进入90年代,挖掘机市场需求迅速扩大,-些企业纷纷看好这-市场,挖掘机行业如雨后春笋,新企业不断涌现,-些原本生产其它工程机械的企业,易纷加入到挖掘机行业。国外-些大公司也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短短的几年内,先后有日本、韩国、德国等十余家公司与中国企业进行了合资,还有的在中国独资办企业生产挖掘机,使得我国从原有的六大骨干厂,-下猛增到44家。企业性质由原来的单-国有企业,变成了国有、合资、独资、股份制、乡镇集体等多种形式。
目前,摆在挖掘机行业面前的是挑战和机遇并存●后几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无疑会给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带来无限商机,挖掘机是工程机械的主要产品之-,许多工程都离不开挖掘机械的参与。据中国机电报报道,九五”期间国家计划新建铁路6000多公里,增建复线3000多公里,电气化改造4000多公里,到2000年铁路运营将达到6.8万公里,平均每年投入资金500亿元。九五”期间还将投资5500亿元,新建公路1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000公里;港口将新建万吨以上的舶位100个,新增吞吐能力2百多万吨;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原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在能源工业方面,将新建20座大型水电站,若干大型露天煤矿,石油的开采也逐步加大;另外,冶金、矿山的开采,九五”期间要新建9座大型露天铁矿;还有农田水利工程,改造黄河流域10大水系,南水北调、疏竣河道,特别是98年遭受特大洪水灾害后,对堤坝、围堰的整修、加固、和综合治理工作将会加大力度。所有这些领域的巨大发展都需要大量的挖掘机械,为我国挖掘机械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预计近几年国内市场每年需求挖掘机12000-15000台。因此,要使挖掘机的产量满足市场需求,只有把产品质量搞上去,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切实做好售后服务,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市场上占有重大份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