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泵电气控制系统设计Ⅲ说明书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8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摘要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建筑机械的智能化也在不断的提高。混凝土泵是-种用于输送和浇筑混凝土的工程机械,它能连续完成水平运输和垂直运输,输送效率高,降低施工人员劳动强度,特别适用于高层或远距离复杂地形的混凝土输送,已经成为现代建筑施工中不可缺少的工程设备。随着混凝土泵在我国建筑行业的推广使用,对泵的性能、操作、维护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借助电气控制技术,实现混凝土泵的集成化操作与智能控制,使其具有智能监控、检测、预报、维护及远程故障诊断等功能,将可有效地提高混凝土泵的浇注效率和工作可靠性。
本文以拖式混凝土泵(简称拖泵)电气控制系统为研究对象,首先分析了国内外混凝土泵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工程机械在智能化方向的发展,提出混凝土泵实现智能化的必要性和实现途径,然后结合拖泵工作原理和工作特点,使用功能需求建模方法,建立了拖泵监控系统结构化功能需求模型。利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机电液-体化机技术及故障预测与诊断技术等,开发出-套具有-定智能化水平的拖泵计算机监控系统,使拖泵具备了自我诊断、实时监控及故障检测等智能化功能,有效地提高了拖泵性能,较好地满足了拖泵的可靠性要求。同时,依据人机工程学中显示界面的设计原则,设计开发了监控系统的显示界面,较好地满足了拖泵的在操作和维护方面的使用要求。并且在实际运行中验证了该系统的有效性及智能性。
拖泵监控系统的研制,不仅使新型拖泵达到了-定的智能化水平,而且对各类工程机械智能化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在工程机械的智能化应用方面进行了有益研究和探索。

关键词: 拖式混凝土泵; 工程机械智能化; 监控系统; 触摸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