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现场总线的塔式起重机监控系统设计Ⅲ数据采集论文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5.3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摘要
塔式起重机是各类高层建筑和大型建设工程必不可少的施工设备。随着建筑业的蓬勃发展,塔机也向大型化、高速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从而对其安全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由于自身缺陷以及工作环境恶劣等诱因,塔机事故层出不穷,解决塔机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本文在调查国内现有塔式起重机安全保障技术措施情况下,介绍了我国塔式起重机日常使用和安全管理的现状,通过对传统安全装置、动态监控系统的详细分析,得出了优缺点,并结合传感器,提出了-种改进型的塔机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重点对塔机安全运行影响较大的几个参数的监测如起重量、变幅小车位置及速度的监测、起重力矩、起升高度等进行了分析,确定了塔机安全监控系统所实现的功能及技术指标,并从安全监控管理的角度出发,采用最新的PLC技术实现了对塔机工作状态的实时监控。
本文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通过列举不同类型的事故案例,介绍当前所用塔式起重机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并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提出可行的降低建筑机械事故发生率的安全措施,提高建筑施工企业和人员的安全保障意识,从而降低建筑机械事故发生率,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2.详细介绍塔式起重机的各种安全装置的工作原理,及其安装位置;在此基础上如何具体的进行动态监测,以提高塔机的可靠性、安全性。
3. 在PLC单独控制的情况下,能够完成各工作机构拖动系统控制;实时对起重力矩、起重量、小车幅度、回转角度、起升高度等状态参数进行检测并显示,并且具有预报警点设定、超限报警和超限控制功能。实现更精确、更智能化的安全保障,进-步提高塔机在工作运行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关键词:塔式起重机,动态监控,安全装置,PLC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