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手推清扫车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手推清扫车设计我国已逐步进入现代化社会,陈旧、落后的清扫方式及设备,已不能满足社会进步的需求。对于自动化清扫设备,人们常见的是马路扫地车,它能进行大面积的清扫、工作效率高,并且节约人力。但是它灵动性不够高,清扫效果也不是最理想的。
城市、公共交通、园林绿化、工厂生产、市政建设、环境卫生等行业的工作任务变得更加繁重,生活环境的提高也迫在眉睫。然而环卫行业设备的发展现状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存在很大差距,道路清扫设备落后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这就要求养护手段要不断改进,就路面清扫而言,必须由以往以前笨拙的人工清扫改为现代灵活高效率的机械清扫 [1]。因此,很有必要创造条件,实现清扫机械化,以减轻清扫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劳动条件,不断提高道路清扫质量和环境卫生水平。
1.2 国内外清扫车的机械化分发展现状分析和发展趋势
路面养护机械化程度的高低,是-个国家工业化程度和综合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志之-。从20世纪60年代我国研制生产路面清扫车开始,已有40年的生产历史。但相对于国外发达国家,我国路面清扫车不管从销量规模、技术水平、清扫效果等方面都存在-定的差距。目前我国生产路面清扫车的企业大概有30余家。从产销量和技术实力上看,中联重科中标事业部(原长沙中标实业有限公司),天津扫地王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扬州盛达特种车有限公司(原江苏虱扬集团特种车辆厂)和北京爱清清扫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厂家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
国外发达国家从20世纪40年代就开始批量生产路面清扫车,像英国的JOHNSTON、美国的ELGIN、日本的KATO、德国的FAUN-KUKA等公司目前不管在销量规模、技术档次都处于世界的前列。国外路面清扫车已广泛应用了先进的电子技术,如带有微电脑的清扫及回收装置等,而且实现了有线与无线邑,目前国内产品仅停留在路面清洁度等最原始的技术研究方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单纯意义上的清扫作业已不能满足于现行路面的需求,高可靠、多功能,全天候和环保型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市臭唤能够满足各种需求的路面清扫车的出现。随着许多新兴的中小城市正在崛起, 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 路面清洁养护已经越来越重要,清扫机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在功能多样性方面,由单-功能向多功能方向发展;在传动系统方面,由机械传动向全液压传动的方向发展;在除尘方面,由干式除尘方式向湿式除尘方式发展[3];在清扫方式上,由纯吸式、纯扫式向吸扫复合式方向发展;在重量和体积方面,由体积大、自重大的清扫机向体积型轻便式,综合利用价值高的方向发展 [4]。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