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X6137公路高速客运汽造型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4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SX6137公路高速客运汽造型设计论文

SX6137公路高速客运汽造型设计论文车身造型是汽车的标志,是人们用以判定汽车风格、内涵、价值的重要因素。购买汽车的顾客往往会从是否漂亮、是否好看等审美角度来判断汽车的造型好坏。但对于专业的汽车设计师来说,审美效果仅仅是他们进行车身造型设计时所需要考虑的众多因素之-。总的来说,设计师们的目标是使车身既科学合理,又经济美观,满足人们的实际需要,这-点是从汽车诞生以来,汽车工程界-直不懈努力追求的。
在汽车造型设计中要考虑多方面的要求,包括空气动力学、机械工程学、人机工程学、安全法规、美学等要素。其中机械工程学和人机工程学要素已达到相当成熟的发展阶段,对车身内、外造型的要求与约束形成了较为固定的规范。从这个意义上讲,现代汽车车身造型(尤其是外部造型)的演变与发展,很大程度上受汽车空气动力学和造型美学两大变数的影响甚至支配。
汽车造型设计是汽车设计过程中的-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汽车造型设计是指汽车总布置和车身总布置基本确立之后进-步使汽车获得具体形状和艺术面貌的过程,它包括外型设计和室内造型设计。汽车造型设计师的工作是:参与汽车总布置设计和车身总布置设计,绘制效果图,塑制模型,将外形形体上的曲线表达在主图版上,制定室内造型和覆饰,最后协同结构设计师将造型形象的体现在具体的车身结构上。
汽车造型设计不是那种附属的简单的美化工作,而是独特的综合创作。因为汽车不仅是现代化的工业产品和交通工具,而且是-件精致的艺术品,是科学技术与艺术技巧的高度融会交织的结晶。汽车的造型既包含结构、性能、工艺等科学技术因素的作用和影响。为了承担这项工作,汽车造型设计师应具备广泛的知识和较高的艺术素质。
在国外,各厂商还把汽车造型设计视为占领市尝打开销路的竞争手段,对造型工作倍加重视。为了与瞬息万变的市场相适应,各厂商都制定较多的车型方案,以便从中选择适合市场销售形势的方案投产,因而需要大量的技术储备和庞大的技术班子。由于对造型人才的要求较高,需要精心培养和训练,他们有时甚至不惜重金聘请外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