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刮板输送机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2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9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1 概述
刮板输送机是-种有挠性牵引机构---连续输送机械。它的牵引构件是刮板链,承载装置是溜槽。在溜槽的采空区侧设有挡煤板及挡煤板座、导向管(链牵引采煤机用)、齿条、销轨或埋链(无链牵引采煤机用)。
刮板输送机在综采工作面中起着承载、运煤和采煤机导向以及液压支架推移支承等作用,是整套综采设备的中坚”,其性能、可靠程度和寿命是综采工作面正常生产和取得良好技术经济效果的重要保证。刮板输送机的输送能力主要由高产高效矿井的生产能力来决定,同时也决定了刮板输送机的发展趋势。
1.1刮板输送机的发展历史
自世界上第-台刮板输送机诞生以来,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不断研究、试验、改进,刮板输送机已成为煤矿运输的主要设备。目前世界上生产刮板输送机的国家主要有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机型从轻型、中型到重型、超重型.保护形式有:弹性联轴器、限矩型液力耦合器、双速电机、调速型液力耦合器、软启动(CST可控传动装置、阀控调速型液力耦合器、交流电机变频调速技术三种软启动装置)等等。
我国综采机械化的应用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用刮板输送机运输散碎物料的方式20世纪初出现于工业发达的英国。早期的刮板输送机长度只有几十米;功率小,牵引链的强度也不高。经过多年的改进和发展,目前综合采矿用的刮板输送机除了运煤之外,还有四种功能:给采煤机做运行轨道,为拉移液压支架作升缩油缸的固定点;清理工作面的浮煤;悬挂电缆、水管、乳化液管等。刮板输送机在综合采煤工作面与采煤机和液压支架配套工作。
从总体水平上看.我国刮板输送机发展现状与国外相比还存在-些差距,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