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X5020B立式升降台铣床拨叉壳体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基于X5020B立式升降台铣床拨叉壳体毕业设计全套

摘要1
第1章 绪论3
1.1数控机床的知识3
1.2 数控铣床的分类3
1.2.1 数控立式铣床3
第二章 零件的分析 3
零件的作用 3
零件的工艺分析5
第三章 零件工艺规程的设计 6
3.1 定位基准的的选择 8
3.2 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 9
3.3 加工顺序的安排 12
3.4 工艺的制定 13
第4章 刀库的设计16
4.1 确定刀库容量18
4.2 确定刀库形式19
3.3 刀库结构设计19
4.4 初估刀库驱动转距及选定电机21
4.5刀库转位机构的普通圆柱蜗杆传动的设计22
4.6刀库驱动转矩的校核24
4.7花键联接的强度计算24
4.8夹紧机构插销剪切强度的校核25
4.9确定刀具的选择方式27
4.10刀库的定位与刀具的松夹27
结论:28
致谢:29
参考文献.30

前 言
数字控制机床是用数字代码形式的信息(程序指令),控制刀具按给定的工作程序、运动速度和轨鉴行自动加工的机床,简称数控机床。
数控机床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加工对象改变时只需要改变输入的程序指令;加工性能比-般自动机床高,可以精确加工复杂型面,因而适合于加工中小批量、改型频繁、精度要求高、形状又较复杂的工件,并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果。
随着数控技术的发展,采用数控系统的机床品种日益增多,有车床、铣床、镗床、钻床、磨床、齿轮加工机床和电火花加工机床等。此外还有能自动换刀、-次装卡进行多工序加工的加工中心、车削中心等。
数控机床主要由数控装置、伺服机构和机床主体组成。输入数控装置的程序指令记录在信息载体上,由程序读入装置接收,或由数控装置的键盘直接手动输入。
随着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软件技术的迅速发展,数控机床的控制系统日益趋向于小型化和多功能化,具备完善的自诊断功能;可靠性也大大提高;数控系统本身将普遍实现自动编程。
未来数控机床的类型将更加多样化,多工序集中加工的数控机床品种越来越多;激光加工等技术将应用在切削加工机床上,从而扩大多工序集中的工艺范围;数控机床的自动化程度更加提高,并具有多种监控功能,从而形成-个柔性制造单元,更加便于纳入高度自动化的柔性制造系统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