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半轴全套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4个、三维模型文件5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1 引言

通过对设计零件的分析可知,对该零件进行工艺工装设计,由于半轴加工比较的特殊,我们为了满足加工要求和经济性及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我们初步决定设计两套夹具和-套组合量具。
2 零件的分析
2.1零件的生产纲领及生产类型
生产纲领是企业在计划期内应当生产的产量,在设计题目中半轴的生产纲领为较校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所以在制度工艺路线的时候应充分考虑其生产特点,制度合理的工业路线,选择合理的机床,刀具,量具,检具,以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
2.2零件的作用
设计题目给定的零件,将其划定为轴类零件。它是汽车的轴类中承受扭矩最大的零件,半轴是差速器和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实心轴,其内端-般通过花键与半轴齿轮连接,外端与轮毂连接,该零件在机械设备中具有传动性,故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2.3零件的工艺分析
半轴共有2个加工表面,他们之间有的有-定的位置关系。现在分述如下:
1. 以 轴线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半轴的左端面和半轴左端的花键加工,以及 、 和 的外圆表面和 和 的两个台阶面。
2. 以半轴右边圆盘上 的台阶面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6个均匀分布的 的孔,和-个M6的螺孔以及-个 的孔。
这两组加工表面之间有着-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有:
⑴ 6个 孔与表面F和G的位置度公差为 ;
⑵ 的外圆表面的跳动公差相对基准A为1.0 ;
⑶ 半轴圆盘的跳动公差相对基准A为0.8 。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个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表面,并且保证它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
3 工艺规程制造的形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