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三坐标测量(接触法)典型测量零件的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5个、三维模型文件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三坐标测量(接触法)典型测量零件的毕业设计全套

本设计利用UG软件对三坐标测量典型测量零件进行设计,并对零件曲面造型部分进行CAM,得到此部分零件的NC程序,再对现有类似零件进行三坐标检测,得到测量工艺规程。UG可将实体建模、曲面建模、线框建模、显示几何建模与参数化建模融为-体,而且具有良好的用户介面,绝大多数功能都可通过图标实现;进行对象操作时,具有自动推理功能;同时,在每个操作步骤中,都有相应的提示信息,便于用户做出正确的选择。所以只要了解了UG的基本操作,就能根据其CAD功能设计出符合要求的零件,并通过UG的CAM功能分析出零件主要部分的NC程序。
1.1 课题研究背景
如今国内外用于三维建模的CAD/CAM软件有很多,如UG、CIMATRON、Pro/E、Master CAM、CAXA ME、CATIT等等。UG属于EDS公司,是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的、最著名的几种大型CAD/CAM软件之-,具有强大的造型能力和数控编程能力,功能繁多。模型检测的方法也有很多,现在大部分采用三坐标检测机进行检测。从60年代初发明到现在,三坐标测量机(CMM)在制造业得到世界范围广泛应用,成为3D检测工业标准设备。三坐标测量技术得到迅速发展,而配套检测软件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最早的三坐标测量机只能显示XYZ坐标,而目前的各种检测软件几乎可以解决用户的绝大部分问题。软件日益成为影响用户使用好坏的关键所在。
对于传统的三坐标测量机检测来说,通常是设计部门提供二维图纸,检验部门根据图纸对工件进行尺寸及形位公差的检测。随着三维CAD软件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技术部门使用三维CAD建模技术进行设计。因此,各坐标机厂家纷纷推出了基于三维CAD技术的测量软件,直接将客户设计好的三维CAD模型导入测量软件进行检测。这样做的优点非常明显,不需要额外的图纸,理论值可以直接捕获,更可以进行测量仿真,测头干涉检查等,所以,受到用户的-致好评。基于CAD的测量成为目前三坐标测量软件的发展热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