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知识竞赛抢答器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1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知识竞赛抢答器毕业设计全套

减速器的作用
减速器在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减速器按用途可分为通用减速器和专用减速器两大类,二者的设计、制造和使用特点各不相同。
70~80年代,世界减速器技术有了很大发展。通用减速器体现以下发展趋势:
(1)高水平、高性能。
(2)积木式组合设计。基本参数采取优先数,尺寸规格整齐、零件通用性和互换性强、系列容易扩充和花样翻新,利于组织批量生产和降低成本。
(3)形式多样化、变型设计多。摆脱了传统的单-底座安装方式,增添了空心轴悬挂式、浮动支承底座、电动机与减速机-体式联接,多方位安装面等不同型式,扩大使用范围。
促进减速器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有:
(1)硬齿面技术的发展和完善,如大型磨齿技术、渗碳淬火工艺、齿轮强度计算方法、修形技术、变形及三、优化设计方法、齿根强化及其元化过渡、新结构等。
(2)用好的材料,普遍采用各种优质合金钢锻件,材料和热处理质量控制水平高。
(3)结构设计更合理。
(4)加工精度提高到ISO5-6级。
(5)轴承质量和寿命提高。
(6)润滑油质量提高。
齿轮减速器的特点
齿轮传动是机械传动中重要的传动之-,形式很多,应用广泛,传递的功率可达近十万千瓦,圆周速率可达200m/s。
齿轮传动的特点主要有:
1 效率高 在常用的机械传动中,以齿轮传动效率最高。如-级圆柱齿轮传动的效率可达99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