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型客车车门总成设计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6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中型客车车门总成设计毕业设计全套

.1客车乘客门类型选择
乘客门是客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乘客上下车的通道,对客车的整体造型也起着重要的协调作用⊥车外形是影响客车性能的-个重要因素。乘客门是车身外形的-个组成部分,它不仅与客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密切相关,而且直接影响客车外形的美观与动感。随着车速的不断提高,客车的空气动力性问题越来越突出。过去我国采用较多的是折叠式车门,由于车门内陷而增加了汽车的空气阻力,产生风流噪声,而且由于车门缝隙大,密封困难,在形式中产生强烈的振动噪声和漏尘,从而严重影响乘坐舒适性。导槽滚轮式乘客门虽然无内陷,但是在车身侧壁有导槽。因此,在的许多高档旅游客车和长途豪华客车上出现了-种使车身表面平整光滑的乘客门,外摆门成为代表乘客门发展的-种趋势↑年来,伴随着出城乡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高速公路建设的完善,我国中、高档客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外摆门已经在我国客车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
1.1.1客车乘客门主要结构形式
客车乘客门的结构形式主要有3种:折叠式、外摆式、内摆式。
1.折叠式乘客门:打开时呈折叠形式,是各种客车普遍采用的传统形式的乘客门。具有单轴2页和双轴4页2种形式。
2.外摆式乘客门: 又称外开平移式乘客门。外摆式乘客门在关闭时,其外侧与车身外侧面平齐,密封效果、美观性好,占用车内空间小,使得踏步空间大更好布置,便于乘客上下车,也便于和车身曲线配合,以降低风阻,减小风噪,近年来不仅在中、高档城间客车上普遍采用,且在城市客车上也得以推广应用,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外摆门具有单摆和双摆2种形式,单摆式的较常见。
3.内摆式乘客门:又称内开回移式乘客门。内摆式乘客门是乘客门中开启后净开度最大的-种,方便乘客上下车,尤其适用于城市客车。内摆式乘客门的门扇在开启后会占用车内空间,这也使得它在高档豪华客车上的应用受到限制,较常见于城市客车中,外摆式乘客门也具有单摆和双摆2种形式。
1.1.2 外摆门的优点
在本题目中要求的中型客车中选用外摆门,它与折叠式乘客门相比有以下优点:
1. 外摆式车门是把车门整体旋转外移,车门开度大,可以开启到门框宽度,有效利用门框空间,使踏步宽敞,保证乘客上下车方便。
2. 外摆门采用双层密封,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密封结构简单。
3. 车门开启和关闭的动作柔和,运动平顺,且设有防夹装置,开关方便、安全,操纵灵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