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气滤清器壳正反拉伸复合模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8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1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空气滤清器壳正反拉伸复合模毕业设计全套

课题主要任务:
根据零件给出的尺寸、材料、精度要求和生产批量设计出加工空气滤清器壳的复合模,保证规定的生产率和高质量的冲压件的同时,力求成本低、模具寿命长,安全可靠。并绘制出模具的总装配图和主要非标准零件的零件图。编写完整详细设计说明书。
1、简述开题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或成果
课题选定以后,我搜集了许多关于此次设计得资料,并进行了整理。在明确了设计路线后,开始进行设计得-些初期工作。首先对加工零件进行了加工工艺和结构工艺的分析,发现此零件很适合进行落料、拉深工序。通过用形心法”计算出毛坯尺寸,并且求出了拉深系数,得出只需要拉深-次就能成功的结论。同时提出了四种加工此零件的方案,最后确定采用落料、正反拉深复合模。应为这个方案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而且加工出的零件精度也比较高∮下来对模具的排样做出了合理的布置,使材料利用率达到较高的水平。计算了冲压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冲压工艺力,包括落料力、卸料力、压边力、拉深力、顶料力等,并对压力机进行了合理的吨位初眩选择压力机的时候运用了选压力机的通用法则,对其进行了正确的选龋复合模在结构上采用了正装的形式,这样更有利于拉深件的顺利成型。
2、下-步的主要研究任务,具体设想与安排
在进行了上述的设计工作以后,接下来需要计算出落料、正拉深和反拉深工作部分的尺寸。并确定模具的闭合高度。还需要设计出模具的主要零件的具体结构,包括落料凹模、凸凹模、反拉深凸模、反拉深凹模、凹模固定板等。绘制模具的装配图,并列出模具所需零件的详细清单和技术要求。所有的非标准零件需要绘制出零件图。由于拉深的深度较大,对压力机的电机也需要进行功率校核,并提出了润滑的附加工序。最后需要对模具的-个主要零件导套进行了简单的加工工艺路线的制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