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轴面筋脱水机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3.4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单轴面筋脱水机设计

单轴面筋脱水机在小麦淀粉生产工艺中,面筋淀粉分离机是关键设备,以面筋淀粉分离设备的不同形态,把淀粉工艺区分为马丁法、水力旋流法以及三相卧螺分离法等;以进入分离工段物料的不同形态,分为面团法、面糊法等。我国小麦淀粉生产的工业化始于上世纪30-40年代,兴盛于80-90年代。随着工业乙醇的兴起,小麦淀粉产业得到空前发展。而小麦淀粉工艺设备,特别是面筋淀粉分离设备的开发,却远远落后于小麦淀粉生产的现实需求。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先后有上海、河南、江苏及新疆等地,引进了国外-些小麦淀粉生产线,但大多因能耗过高、工艺繁杂而相继搁浅↑些年来,对于面筋淀粉分离机与小麦淀粉生产工艺的技术研究得到了广泛的重视。
1  现有面筋淀粉分离设备的性能、特点与存在的工
    艺缺陷
1.1 MJ面筋机与马丁法工艺(见图1)

    MJ面筋机在矩形金属容器的下部并排设2根Z形搅拌棒,由轴向电机驱动。使用时,启动电机,将水和面粉倒入容器内,搅拌成面团,停顿-段时间,待其醒发后,再进行搅拌、翻动、冲洗,产出面筋和淀粉浆。由于开始洗筋时,面团中面筋网络尚未完全形成,其间又夹携许多淀粉颗粒,如果用机械搅拌棒连续快速搅拌,会破坏面筋网络。因此,搅拌棒只能缓慢搅拌,频繁开停,且主要靠人工多次翻动,捞、摆、淘、洗和至少4次以上冲水、放浆等多道工序才能完成。由于在同-容器内进行多种操作,设备功能难免顾此失彼,只偏于搅糊、醒发,而洗筋效率较低,分离效果差,工人劳动强度大,不能连续生产,用水量大,产出的粉浆浓度偏低,蛋白含量偏高,单位电耗也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