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工实习报告心得体会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5-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金工实习报告心得体会

“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的学科基础课,也是我们工科学生必须进行的工程训练、培养工程意识、学习工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必修课。但是我们作为工科的学生,在这之前一直没有受到严肃正式的工程训练。就我自身而言,很可能由于长期的忽视,导致工程意识淡薄,没有对这种工科思维的精髓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在实际操作中,也远达不到工作的要求。其实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来说,如果在学习专业课之前直接就接触深奥的专业知识是不科学的,为此,学校带领我们进行了这次实习活动,让我们从实践中对机械专业获得一个感性认识,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大学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它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课堂。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大学生成长,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由知识、能力、智慧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后,本人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首先,在出勤考核方面为全勤,并且在纪律方面,遵规守纪,认真听老师的讲解,无违纪现象。其次,在各项技能考试的考核中,均以优良成绩通过,各项成绩分别为:钳工80分,焊工72分,车工85分。在为期5天的金工实习期间,本人兢兢业业,努力将老师教的方法有技巧的应用于实践中,并按时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实习期间,自我评价良好,老师评价优秀。
在实习之前,曾经听过师兄师姐说金工实习挺辛苦的,但初次走进车间时有点兴奋。我想,通过这次实习让我认清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点。第一个就是缺乏工作经验。因为自己缺乏经验,很多问题而不能分清主次,还有些培训或是学习不能找到重点,随着实习工作的进行,我想我会逐渐积累经验的。第二是工作态度仍不够积极。在工作中仅仅能够完成布置的工作,在没有工作任务时不能主动要求布置工作,若没有工作做时就会松懈,不能做到主动学习,这主要还是因为懒惰在作怪,在今后我要努力克服惰性,没有工作任务时主动要求布置工作,没有布置工作时作到自主学习。第三是工作时仍需追求完美,在工作中,不允许丝毫的马虎,严谨认真是时刻要牢记的。第四是动手能力太差,看着师傅做的很好,总觉得挺简单,但自己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真的是非常困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