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质量控制方法与应用研究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5.3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5-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质量控制方法与应用研究

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质量控制方法与应用研究
摘 要
在生产管理中有三项最核心的内容:生产质量管理、生产进度管理以及生产成本管理。其中生产质量的管理是按照生产使顾客满意的原则进行,从而实现顾客对质量指标的要求,决定其生产是否成功的重要管理环节[1]。
在工业生产上,有一种清除汽车防风玻璃上灰尘、雨水、冰雪等一系列杂质的装置俗称雨刮专业技术上简称雨刮系统。由于其快速刮除防风玻璃上的障碍物,充分保证驾驶员行驶过程中清晰视野,所以它是汽车上不可或缺的安全零件。
本文以福特轿车雨刮系统为研究对象,结合质量管理、质量保证基本原理及方法,通过对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进行差异化分析、生产质量过程控制、供应商管理等关键技术阐述雨刮器系统生产管理。论文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通过调查市场上现有雨刮相关产品质量状况,收集顾客对福特轿车雨刮系统的质量保证要求。结合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进行差异化分析,在福特轿车雨刮系统产品生产初期进行质量预估研究。
2、通过对生产质量过程控制的基本原则进行相关实务工具的分析,按照福特轿车雨刮系统早、中、后期生产质量管理控制的需要,阐述福特轿车雨刮系统在生产质量过程控制中基础上的详细方法。
3、通过相关解析方法研究生产外协、外包的质量问题,以及其他相关雨刮系统在售后方面的质量问题,在顾客服务方面进一步使福特轿车雨刮系统的生产质量得到提升。
本论文以结合生产管理中的质量管理和保证优化方案方法为基础,阐述对福特轿车雨刮系统生产制造、服务两方面的过程进行全面质量管理方法研究,深入探索生产质量管理的提升完善研究。同时比较其生产管理、售后管理等地方存在的问题及尚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提出个人思考方向及办法,从而更为优化的雨刮器质量管理系统。
目 录
1.前 言 1
1.1 福特轿车雨刮系统情况 1
1.2 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 2
1.3论文研究的主要方法 3
2.质量管理的理论基础 5
2.1雨刮系统管理理论基础 5
2.1.1.雨刮系统管理的发展史 5
2.1.2.雨刮系统管理的概念及内容 5
2.2雨刮系统质量管理的基本概念 7
2.2.1质量和质量管理的内涵 7
2.2.2雨刮系统质量管理原则 8
3.特轿车雨刮系统的质量控制方法及应用 10
3.1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质量控制内容 10
3.1.1雨刮系统质量控制内容 10
3.1.2雨刮系统产品原理分析 11
3.1.3雨刮系统的差异化分析 12
3.2福特轿车雨刮系统产品结构差异分析 13
3.3福特轿车雨刮系统过程质量控制方法研究 16
3.3.1福特轿车雨刮系统的早期过程质量控制 16
3.3.2福特轿车雨刮系统的中期过程质量控制 18
3.3.3福特轿车雨刮系统的后期质量过程控制 19
4.质量管理体系的改进 21
4.1供应商管理办法的完善 21
4.2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22
结 论 23
感 谢 24
参考文献 2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